“飞鱼”杀手德国制造 菲尔普斯:我痛恨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飞鱼”杀手德国制造 菲尔普斯:我痛恨失败!
2009年07月29日 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尔普斯连胜被比德尔曼(右)终结。廖攀 摄
菲尔普斯在比赛中。廖攀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罗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的八金神话,已经成为“飞鱼”菲尔普斯的不可承受之重。在靠队友的神奇发挥而保住男子四乘一百米接力的金牌后,在个人的第一个罗马世锦赛项目上,他终于败下阵来,被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轻松击败,结束了近四年的不败记录。

  菲尔普斯的颓势也许自从奥运会后就已经开始。吸食大麻和过多的私生活的曝光,以及商业上的走秀,已经让他没有大的进步。而这一年里,沉舟侧畔千帆过,世界泳坛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此前两天的世锦赛游泳赛场上,已经有十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作古!

  在四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比德尔曼已经显示出超强的冲刺能力,并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二百米的预赛和半决赛,他依然一路领先,成为最大的热门。

  决赛在二十八日下午进行,冠军争夺在比德尔曼和菲尔普斯之间展开。在一年前的奥运会二百米自由泳赛场上,比德尔曼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菲尔普斯一马当先,笑纳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而他只获得第五名。不过今天的比赛,比德尔曼却表现出超强的能力。他在五十米出就已经超出了菲尔普斯,此后,菲尔普斯就从来没有得到反超的机会,而比德尔曼以一分四十二秒打破了菲尔普斯的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

  赛后,菲尔普斯显然对比赛的结果非常无奈,虽然失落,但也心服口服。“我痛恨失败,”他说,“不过这就是现实。虽然我对失去金牌失望,但这仍是我的第二好成绩。我得祝贺比德尔曼,我六个月没游泳,体育赛场总会发生这种事。”

  输掉冠军,菲尔普斯十分沮丧。“这是我最艰难的一天,明天早晨我还要重装上阵,我得尽可能的多睡多休息。明天我希望在二百米蝶泳中有好运气。”

  而对于击败菲尔普斯,比德尔曼则非常高兴。“和菲尔普斯挨着比赛太奇妙了。那是个伟大的时刻。过去那是我的梦,现在我比他更快了。”他承认这让自己兴奋:“他可是奥运八金得主,我们挨得那么近!”

  菲尔普斯曾抱怨鲨鱼皮泳衣的泛滥,使得游泳的发展受到影响。这次,比德尔曼就是穿着菲尔普斯的泳衣击败了他。“我们穿着同样的泳衣。这当然会提高成绩,菲尔普斯就告诉我能提高两秒。”

  比德尔曼说,虽然自己有些不自信,但队友们始终支持自己,“他们告诉我:你一定行的,去吧,击败菲尔普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