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明星风靡开心网 热衷虚拟世界的"自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坛明星风靡开心网 热衷虚拟世界的"自由"
2009年07月29日 15:00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下,你若还不知开心网为何物,那可真是OUT(过时)啦!你看,这几天登录体操奥运冠军杨威首页的网友特别多,原来,为了解决给孩子起名这个难题,这位“准爸爸”正在开心网上以投票的方式,让网友们帮忙出点子。

  你知道为什么在全运会网球赛场,彭帅成为“众矢之的”吗?不是因为她领衔天津队拿了团体冠军,而是因为她“偷菜”太厉害!那你又知道“乒乓酷哥”陈玘近来最喜欢哪部电视剧吗?而你是否想看看穿上套装的王楠在新岗位的近照?“体坛真奇妙”尽在开心网!

  业余休闲“偷菜”也疯狂

  体坛是年轻人的竞技舞台,这个圈子更是充满了时尚、流行元素。开心网,这么有趣、流行的网络虚拟世界,更少不了体坛健儿的参与。他们是菜园里的菜农,也是偷菜“小贼”;他们是各式名车的车主,偶尔也“使坏”给别人的车贴条;他们有自己的车队,也会去给别人的车队加油。

  从温网到刚刚结束的全运会团体赛,彭帅总是遭到很多人的“谴责”。原来,她正热衷于在开心网上的“偷菜”游戏:“我使劲偷晏紫的菜,她都给我偷急了,气呼呼地说:‘不许偷了!不许偷了!’这几天都没在网上看到她。”

  再看看那些正南征北战奔波于各地乒超赛场的乒乓健儿们,笔记本电脑是他们的随身伴侣,下载音乐、看电影、玩玩小游戏,都是他们比赛之余的休闲。自从有了开心网,他们又多了一项娱乐。若问王励勤“偷菜”的小秘密,他会用那被人熟悉的眯眼微笑,羞涩保密。

  羽毛球手蔡赟的菜地被他精心呵护着,昨天他种了不少冬虫夏草,接近成熟时,想必有不少网友候着呢吧。再看,陈玘的菜地,各式应季水果应有尽有,而他的公共爱心地,更是被网友不断充实着。不过,因为运动员每天训练和比赛的时间比较紧张,因此他们菜园里的果实大多因为未能及时收,而服务大众了。

  这里的沟通时尚也轻松

  陈玘和王皓都是乒乓球队的“时尚达人”,他们也是热衷开心网的代表。听说,两人不仅会在夜里潜出来“偷菜”,还勤快地为自己的爱车寻找车位,并组建起了自己的车队。

  开心网也有“日记”栏目,不少体坛明星会在日记里写上自己近来的心情和感悟。乒超联赛激战正酣,不少队员也在日记里写出自己的疲惫、对球队战绩的担忧。当然,开心网也是交流的平台,不少队友之间会利用开心网的“短消息”功能,彼此鼓励,一些暖心的话在平日面对面是很难说出口的,但开心网却“成全”了他们彼此间的关心。

  照片功能是球迷们最喜欢的了。羽毛球队大帅哥蔡赟,在开心网大秀自己的时尚生活照,156张照片让网友大呼过瘾。球迷们惦念着王楠,而在王楠的网页上,可以看到她在新岗位上的一些照片。王楠有时还会与同事切磋球技,楠姐的笑容仍旧那么灿烂亲切,“一切都还在学习中”、“每天都很充实很开心”,王楠为照片如此注解。

  粉丝成了“山寨版明星”

  也有人会打着明星的旗号建立自己的网页,“山寨版”层出不穷。点击查找,王励勤有140位,其中还有28位是“女版”。而姚明能查找到5136位,有男有女,有上海的、有宁波的,还有美国的,刘翔更是有5304位,就连2167位“乔丹”也挤进开心网。很多球迷非常坦诚他们就是单纯崇拜偶像,因而使用偶像的名字,比如一个名为“鲍春来”的网页吸引了大批网友,主人就说明了“我是鲍粉(鲍春来粉丝)”。

  为了寻找真实的偶像,球迷也想出了好办法,先从体育记者入手,在他们页面上找到某位运动员后,再从一位运动员的网页上找到几位队员,一传十,真实砝码剧增。

  体坛明星在添加好友时也非常谨慎,他们大多开出“请使用真实头像和姓名”的要求。不过,明星们也很善待球迷,蔡赟就已经拥有常来光顾的好友2797位。

  热衷虚拟世界的“自由”

  生活单调的运动员很是热衷虚拟世界的自由、繁华。而网络也是他们与球迷交流的平台,更是他们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好去处。

  羽毛球小花王仪涵认为网络是她与朋友交流感情的好方式,还可以放松紧张的赛前赛后心情,“一般大赛前,我都不会太过于去想比赛的事,而是上网、看电视、听歌,让自己从赛前的压力中放松。我没事会在网上装修一下房子,种种菜,偷偷果子。”而郑洁还在开心网上与两位球迷建立了“特殊”关系,这对夫妻球迷还特意将蜜月选在了法网赛场,为郑洁助威。

  另外,一些聪明的教练员还利用开心网与运动员建立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昔日游泳宿将熊国鸣如今在上海队任教练,他认为玩开心网利大于弊,熊国鸣与队员平时聊起开心网上的趣事总会乐得哈哈大笑,与队员之间也因此少了严肃的界限,多了愉快的话题。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