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评女队混合泳接力夺冠:神奇+不可思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亚东评女队混合泳接力夺冠:神奇+不可思议
2009年08月03日 07:5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女队勇夺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后,前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用了神奇、不可思议以及超水平来形容中国女子混合泳接力四人组的表现,因为中国女队的发挥太神奇了。

  的确,如果简单地对比一下中国女队的个人成绩,她们不但不占任何的优势,甚至在8个决赛队中都处于下半区。对此张亚东表示:“原来认为这个项目拿金牌比较难,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蛙泳比较弱,但是美国大意,让自己的二线选手参加预赛,结果没有进决赛,使得中国少了一个劲敌。上午我看完预赛,发现陈慧佳游了1分5秒多,就觉得这块金牌中国队没问题了,没想到陈慧佳的表现太神奇了,游出了超过世界纪录的1分04秒12。她的这个成绩肯定是中国队获得胜利的最重要因素,简直好得让人吃惊。”

  对于另外三名选手,张亚东说:“焦刘洋算是正常发挥,而赵菁和最后一棒的李哲思都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究竟为什么会出这种事情,我也不好说,不过看今天陈慧佳的动作很舒展顺畅,实在是让人感到难以置信,等她们从罗马回来后我一定要去问问是怎么回事儿。”

  中国的四名女将都穿了大出风头的高科技泳衣,据说这种泳衣要穿3次之后才会出效果,对于陈慧佳是不是在蛙泳预赛的时候没有穿这种泳衣的提问时,张亚东表示:“这个真不好说,我当时没有注意,也许和这个有关系吧,不过需要科学地对比后才能搞清楚,现在不能下结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