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晏紫找老对手搭档双打 "黄金组合"无奈拆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晏紫找老对手搭档双打 "黄金组合"无奈拆伙
2009年08月04日 11:0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全运会团体赛的结束,郑洁和晏紫再次开始了单飞的征程,两人都“心有灵犀”地选择了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赛作为美网热身的第一站。不过郑洁和晏紫并不会搭档出战女双比赛,前者的搭档是昔日劲敌、西班牙名将帕斯奎尔。晏紫同样是与昔日对手合作,首度“牵手”中国台北的庄佳容出战女双赛场。

  郑洁+帕斯奎尔

  参加同一比赛却不配对打女双,这已是这对川妹子本赛季第2次了,两人此前在6月份的WTA伊斯特本赛就是如此。对此,郑洁给出的解释是:“我最开始报名这站比赛的时候就问过晏紫要不要一起参赛,当时她说她不参加,后来她又决定参加,但是那个时候我搭档都已经找好了,所以我们两个这站比赛就不能一同参加女双比赛。”虽然没能同晏紫一起出战,但是郑洁本站的搭档帕斯奎尔也不弱。

  帕斯奎尔是郑洁/晏紫昔日的劲敌,在2006年的温网女双决赛上,郑洁/晏紫战胜的正是帕斯奎尔/苏亚雷兹,夺得职业生涯中第2个大满贯冠军。此前,郑洁与帕斯奎尔曾在德国斯图加特赛和意大利电信杯上两度合作,在前一项比赛中两人还取得了闯进半决赛的不错战绩。不过两人这次的签运有些不佳,在首轮就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斯托瑟与斯塔布斯,面对强势双上网打法的澳洲强档配,双双习惯于在底线慢慢磨的郑洁和帕斯奎尔获胜前景并不乐观。

  晏紫+庄佳容

  与郑洁本赛季与帕斯奎尔已经有过两次合作经验不同,晏紫则是第一次同庄佳容合作,此前无论是在女双还是在混双赛场上,庄佳容都是晏紫的“头号大敌”。说起与“冤家”庄佳容的携手,晏紫有点担心,“我跟她是第一次合作,所以在洛杉矶赛上我们两个能打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真的是不好说。”对于单打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三百多位的晏紫而言,与排名靠前的郑洁拆伙参赛或许也是一个必然。

  在美网之前,晏紫与庄佳容这对“海峡组合”一共将合作两站比赛。根据签表,晏紫和庄佳容首轮将遭遇90后的新生代代表人物沃兹尼亚奇与科斯蒂娅,两人本赛季已经联袂出战了迈阿密索爱赛、法网、温网以及瑞典公开赛四项赛事,在温网首轮曾将被寄予厚望的彭帅与谢淑薇扫地出门,而且作为单打实力非常强的选手,两人的双打实力显然不可小视。因此,晏紫和庄佳容的第一次亮相将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还真有些不好说。(周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