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有望破世界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民健身日"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有望破世界纪录
2009年08月04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丁鹤)记者今日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获悉,今年八月八日是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首个“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届时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其中北京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将组织三万多群众进行太极拳展示活动,从而拉开全国各地“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北京主会场的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八月八日上午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的启动仪式,届时将组织三万四千人进行太极拳表演,参加人数有望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第二板块的活动是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的“全民健身嘉年华”系列活动,从八月七日持续到八月九日,为期三天。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发布会上透露,“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期间,奥体中心全部场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同时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开展三十二项各具特色的体育健身活动。除北京外,今年八月八日全国各地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基本实现全免费向群众开放。

  据统计,目前中国已有北京、上海、四川、河北、山西等省、市相继出台了地方性《全民健身条例》,确定了每年的固定时间作为当地“全民健身月”或“全民健身节”。(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