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艺术家塑造奥运冠军形象 郭晶晶等跃然纸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剪纸艺术家塑造奥运冠军形象 郭晶晶等跃然纸上
2009年08月06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 沈晨)“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六日下午在此间开幕,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陈一冰、肖钦、邹凯等跃然纸上,中国青年剪纸艺术家卢雪用独特的剪纸艺术塑造了众多奥运冠军形象。

  据悉,当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看到自己的剪纸作品时,第一感觉就是“惊讶”。“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形象通过剪纸的形式表现出来,而且这么这么细腻,这么传神!”郭晶晶当时说。她表示,要把这幅作品摆在家中的显要位置。

  “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由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国奥委会和中国剪纸艺术协会共同主办,主要展出致公党员、中国剪纸艺术协会会长卢雪用剪纸艺术塑造的众多奥运冠军形象。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表示,卢雪把体育和艺术、体育精神和文化传承巧妙地融合起来,紧扣中国体坛英豪这一主题,精心创作了中国历届奥运冠军剪纸艺术作品,生动塑造了振奋中华儿女的奥运冠军形象。

  据悉,“六十年的腾飞——中国体坛英杰艺术剪纸展”随后还将在香港、济南展出。(完)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