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开战 "恐怖袭击"阴影笼罩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毛球世锦赛今日开战 "恐怖袭击"阴影笼罩赛场
2009年08月10日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印度海德拉巴拉开战幕。作为新奥运周期的首届羽毛球单项世界大赛,本次世锦赛看点众多。不过,比赛还没开始,另外一个“大看点”就已让球迷们担心起来:由于一直有传言称比赛举办地海德拉巴将遭到恐怖袭击,参赛各队难免有些恐慌。昨天早上,英国队就因安全问题宣布退出本届大赛,并于当地时间昨日凌晨4点乘最早的一班航班回国!这恐怕是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因安全问题导致队伍退赛的第一次!据了解,目前荷兰队和丹麦队也正在考虑是否要退出。

  已逮捕4名非法入境者

  前天,《印度时报》就曾报道,本届海德拉巴羽毛球世锦赛将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本届赛事将从今日起至8月16日结束。而为了即将到来的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庆祝活动能安全顺利地进行,海德拉巴警察局长承认,联邦当局会在首都新德里有所部署。但经过警方的调查和信息收集,并没有发现将在海德拉巴进行的世锦赛会受到什么威胁。作为印度第六大城市,海德拉巴此次接待了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名选手参赛。

  昨天,海德拉巴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驳斥了这一谣言。警务处处长瑞迪表示,“世锦赛没有受到任何具体的威胁。”同时他还表示,已为世锦赛部署了任何国际顶级赛事所需的保障措施。世界羽联秘书长斯图尔特·博瑞昨天也表示,世界羽联和印度方面密切合作,专门聘请了一名安全顾问以协助进行安全保障工作。随后,报名参加本届赛事报道的记者都收到了组委会发来的一封名为《世锦赛并未受到威胁》的电子邮件。同时,海德拉巴警方还逮捕了4名没有合法签证的外国人。在参赛运动员、官员和记者下榻的赛会指定酒店,警方实行了全封闭,不再接待其他客人,力图消除谣言带来的恶劣影响。据悉,现在无论在酒店还是去赛场,到处都已布置好荷枪实弹的印度警察。

  “超级丹”冲击三连冠

  虽然被袭传言肆虐,但国羽这两天的训练并未受到传言影响。昨天,中国女队就换上了新款的亮黄色比赛短裙亮相当地体育馆,其“惊艳”效果引起众人关注。本届赛事看点众多,男单方面,林丹将向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丹麦老将盖德昨天则放出豪言,“中国羽毛球队统治世界羽坛没有什么特别的,就靠砸钱!除了林丹,我可以击败其他任何中国选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