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纯称霸日本高中运动会 中国留学生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石川佳纯称霸日本高中运动会 中国留学生第二
2009年08月1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8月10日,在日本全国高中体育运动会上,今年春季刚刚进入世界8强的女乒单打选手石川佳纯在乒乓球决赛中战胜中国留学生刘莉莎,第二次夺得日本高校运动会乒赛单打冠军。

  今年5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石川佳纯像一匹初脱缰绳的小黑马一样,硬生生地从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手里抠出了一局的胜利,尽管最终以1∶4败北,但虽败犹荣,被体育记者们戏赞为“打破张怡宁不坏金身的人”。

  8月10日是日本全国高中体育运动会的第14天,神户综合运动公园体育馆内共进行了6项赛事。其中,石川佳纯出场的乒乓球比赛可以说是人气最高的。在这场比赛中,人们不仅欣赏到了被誉为“福原爱接班人”的石川佳纯的风采,同时还目睹了中国和日本年轻一代乒乓球选手的精彩对决。

  目前在大阪四天王寺高中二年级读书的石川佳纯从首战开始就没有落后一场,最终在决赛中与来自宫崎日南学园的中国留学生刘莉莎相遇,对战4局轻松拿下比赛,获得冠军。随后石川佳纯又在本次的大赛上取得双打的第二枚金牌。(陈紊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