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伊宣布退出200米争夺 将集中备战接力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盖伊宣布退出200米争夺 将集中备战接力赛
2009年08月18日 14:2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百米飞人大战中,美国人盖伊拼尽全力跑出了9秒71的成绩,这是美国新的全国纪录,无论放在什么时候,这一成绩都足以让他收获金牌,但不巧的是,他的这个成绩恰好碰见了博尔特那奇迹般的9秒58。

  不知是否因为受到了信心打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身为卫冕冠军的盖伊正式宣布,因为腹股沟伤势的困扰,自己将退出男子200米的比赛。美国队在公布盖伊的这个决定时,强调盖伊放弃200米卫冕战后,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准备4×100米接力比赛中。

  实际上,盖伊的腹股沟伤势在百米大战时就已显现,从预赛到决赛,盖伊每一次的起跑几乎都落在最后。在美国队看来,腹股沟的伤势将不允许盖伊跑三枪200米和两枪4×100米接力,在他们看来,休息是对美国队和盖伊自己最合适的选择。

  由于4×100米的预赛要到周五才进行,因此经过几天的休息,相信盖伊的伤势到时候应该能够得到缓解。

  盖伊的这个决定应该说是非常明智的,世锦赛开始前,盖伊是憋足了劲要在三个项目上与博尔特一决高下,但在百米飞人大战结束之后,牙买加闪电“非人类”的表现肯定让盖伊非常震惊,再加上自己腹股沟的伤势,与其在三个项目上都拼,还不如主动放弃一项,全力备战最后一项4×100米,体能方面的此消彼长说不定还能给盖伊带来帮助。个人荣誉固然重要,但现在美国田径比盖伊更加需要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