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自解退赛原因:左腿缺钾 怕疼不敢发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斯自解退赛原因:左腿缺钾 怕疼不敢发力
2009年08月20日 10:4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博尔特的纪录激励着所有人,我当然能够希望和他一样创造新纪录。”在博尔特创下人类的极限纪录后,110米栏名将古巴人罗伯斯甩下豪言状语。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在昨天110米栏首轮小组赛上,罗伯斯却只跑出了13秒67晋级下一轮。为什么?罗伯斯左大腿有伤病。

  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斯就向媒体解释了他的左大腿感到不适,这也造成了他缺席了几场常规训练。但当日,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却认为罗伯斯没有太大的问题:“他的大腿仅仅感到不适,但绝对没有到伤病的地步。”罗伯斯在本周二也表示:“虽然缺席了几场训练,但周三我会全力以赴。”

  然而在昨天的首轮小组赛上,罗伯斯的成绩却出乎意外的“差”,这让所有人都怀疑,罗伯斯是不是有能力参加半决赛。小组赛后,罗伯斯非常沮丧,他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继续参赛,或者退出余下的比赛,医生会帮我回答这个疑问。”罗伯斯是左腿攻栏选手,他解释说:“我的左大腿是攻栏腿,不能说是伤病,只是这部分的肌肉缺少钾,所以感到非常紧。”他承认道:“我有几次机会可以跑进13秒以内,但是疼痛却让我不敢发力。”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夺取金牌之后,罗伯斯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他说:“这一年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不能正常地训练,也不能参加许多比赛。”在养伤的同时,罗伯斯也开始跟所有年轻人一样,返校读书,在哈瓦那体育学院里学习体育和文化等课程。在柏林世锦赛之前的一个多月,罗伯斯一直在欧洲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并且取得了10连胜的好成绩。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跟罗伯斯相提并论,他自己也认为“唯一的对手就是我自己”。

  尽管如此,罗伯斯还是认为“很幸运进入半决赛”,接下来,古巴人将全力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现在的问题就在此——他的左大腿会不会影响他进入决赛呢?或者直接退出本届世锦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