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双姝无缘奖牌 博尔特生日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世锦赛:中国双姝无缘奖牌 博尔特生日落泪
2009年08月22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时间8月21日晚,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颁奖仪式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当天年满23岁的牙买加超级名星博尔特挂上本届大赛第二块金牌并获得十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后,全场观众齐唱“祝你生日快乐”。优美的音乐与歌声令博尔特感慨万千。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田径世锦赛二十一日共决出五枚金牌,晚间赛事受到大雨侵袭,部分项目被迫推迟进行。中国双姝宋爱民、马雪君原本有望冲击女子铁饼奖牌,可惜两人发挥失常,中国军团连续五日未见奖牌。

  世锦赛女子铁饼预赛中,马雪君、宋爱民分列第一、第二,如能正常发挥,完全有实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但是在决赛中,宋爱民仅以六十二米四二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马雪君以五十八米七九的成绩位列第十一,两个人的决赛成绩都不如预赛成绩好。该项目金牌被澳大利亚选手塞穆尔斯夺走,成绩为六十五米四四。

  俄罗斯选手基尔徳亚·普金以创今年最好成绩的三小时三十八分三十五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五十公里竞走冠军。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里,徐发光的成绩最好,他以三小时四十八分五十二秒获得第十一名。

  中国选手秦强参加了男子标枪的预赛,投出了七十七米六五的成绩,未能晋级决赛。至此,大部分中国选手都完成了各自的比赛,只剩下女子链球、女子马拉松的比赛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尽管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当晚诞生了五枚金牌,但是最出风头的还是前一晚夺冠的“飞人”博尔特。在男子二百米跑颁奖仪式上,全场近八万名观众齐声为博尔特唱起了生日歌,感动得牙买加飞人落下了激动的泪水。

  过生日的博尔特没有参加男子四乘一百米跑接力的预赛,缺了他的牙买加队发挥一般,仅以三十八秒六零名列预赛第七,勉强进入决赛。尽管美国队以三十七秒九七获得预赛第一,但有由于参赛选手犯规被取消了决赛资格。

  男子跳高决赛中,俄罗斯老将雷巴克夫以两米三二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此前四届比赛他获得三次亚军;女子二百米跑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利克斯表现神勇,以二十二秒零二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成就世锦赛三连冠;男子四百米跑决赛中,美国选手梅里特以四十四秒零六的成绩夺得金牌。(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