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 中国女排横扫日本队首尝胜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女排大奖赛 中国女排横扫日本队首尝胜果
2009年08月2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二十二日晚,中国女排以三比0击败东道主日本队,取得了二00九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巴西队以三比一战胜荷兰队,将连胜记录扩大到四场。

  在惨遭三连败后,中国女排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提升士气,刚在意大利邀请赛上两度战胜自己的老对手日本队,正好成为中国队的“复仇”对象。

  比赛开局,网上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国队就占据领先位置,以八比五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受身高和力量限制,日本队的进攻对中国队难以构成太大威胁,中国队在保证一传到位的基础上打得顺风顺水,保持着三至五分的领先优势,并以二十五比二十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加强拦网,发挥其快速、灵活的特点,一度以十二比九领先,中国队在一次快攻得手后将比分追至十二平。随后双方进入僵持状态,虽然此后裁判判罚的天平对东道主有所倾斜,但中国队顶住压力,以二十五比二十三涉险过关。

  第三局开局,中国队更是将网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以八比一进入本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大比分领先使得中国队有所松懈,进攻质量下降给对手造成反击机会,日本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六比九。所幸中国队及时稳住阵脚,以二十五比十七取得最终胜利,这也是本赛季中国队对日本队的首场胜利。

  二00九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战罢四轮,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占据榜首位置,俄罗斯队三胜一负位居次席,荷兰队两胜两负暂列第三,中国队、日本队和德国队同为一胜三负。

  二十三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角逐,中国队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德国队。(完)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