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执教满五月大晒性格 笑意全无大批女排队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蔡斌执教满五月大晒性格 笑意全无大批女排队员
2009年08月24日 08:5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3月24日走马上任,到昨日惨遭大奖赛第五败、任期内的“第十败”,蔡斌在主帅这把交椅上刚好坐满五个月。其间,他对女排进行翻天覆地改造的同时,也被这根烫手的教鞭鞭笞着。

  面对媒体 不再逃避

  相信大多数人认识蔡斌,都是在女排新主教练公布的发布会上。当时尚不知名的他在发布会上,对中国队的状况分析得深入透彻,对世界排坛的走向解析得头头是道。此后在秦皇岛面对面采访时,我们发现,他心思缜密,侃侃而谈且滴水不漏,他很注意形象,镜头前笑着藏起了香烟,记得最清楚的是他的手机一直在充电,蔡斌释疑:“手机都被你们打没电了,接受记者采访,是我的工作之一啊。”

  但铺天盖地的采访,很快让这位新帅无所适从,对王一梅的改造饱受质疑,和队员的善意玩笑被曲解,甚至早年逮蛐蛐、养彩龟的爱好也被指不务正业,于是蔡斌“不再接受电话采访”。

  直至本月初的宁波大奖赛,蔡斌才又与媒体展开亲密接触。逐渐适应了风口浪尖的生活后,蔡斌不再躲避。

  笑意全无 爆发怒火

  虽然没有陈忠和邻家大叔般的微笑那样知名,但是蔡斌的笑容也是个“定式”。面对记者的敏感问题,他冷静地笑,妙语连珠,一一化解,面对队员的无畏失误,他无奈地笑,认真记录,回家“恶补”,即便是面对“下课”的质疑,蔡斌也能“笑对”,所以镜头中的蔡斌,几乎总是同样的表情,不同的笑意。

  只是这次大奖赛上,蔡斌从苦笑,到笑不出来,最后终于发怒了!昨日与德国一战,蔡斌时而指手画脚地大吼,时而惨不忍睹般地闭目。赛后的发布会上,他托着腮、撇着嘴、双眉满拧的样子引来镁光灯无数,一向有绅士风度的他竟然发了脾气,“连拼劲都没有,这是不能原谅的!”看着这支年轻队伍完全没了老女排敢于拼搏的影子,怪不得他动了肝火。

  褒贬队员 开始“点名”

  尽管蔡斌自爆自己在训练场上是“魔鬼”,训到队员哭是家常便饭。但是在媒体面前,蔡斌从来是以鼓励为主,实在被追问急了也就打个马虎眼蒙混过去,对此,他曾解释为:“在外我要尽量袒护队员,但是等到关起门来总结的时候,该谁的责任还要说清楚。”

  作为主力二传、又是队长的魏秋月,在中德之战中两次被替换下场,这在以往的比赛中是极为罕见的,对于记者的质疑,蔡斌一点没给小魏留面子,“我组队到现在,感觉也没有出现过像今天场上这样的局面,所以我觉得这个(换人)应该很好理解。如果队员在场上不能发挥,就需要其他队员来换下她、让她清醒一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