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他比博尔特当年更快 牙买加新飞人惊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8岁的他比博尔特当年更快 牙买加新飞人惊世界
2009年09月01日 10: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博尔特横空出世,世人也都明白过来,在这个星球上美国人统治短跑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因为以博尔特为代表的牙买加短跑不仅有高度还有厚度——牙买加已然成为了短跑天才们汇聚的国度。这不,尚才23岁的博尔特叱咤赛场时,牙买加又冒出了一个看起来将超越博尔特的人——18岁的德克斯特·李,他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都比当年的博尔特跑得更快。

  博尔特23岁身高:1.96米体重:88公斤100米:9秒58 200米:19秒19

  德克斯特·李

  18岁身高:1.90米体重:85公斤100米:10秒01(博尔特半道练百米无记录)200米:21秒09(比当年博尔特快0.03秒)

  柏林田径世锦赛后,记者来到牙买加第二大城市蒙特哥贝。这里所有人都还在兴高采烈地谈论尤塞恩·博尔特刚刚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创下的两项世界纪录。

  当我们在古老的奴隶市场上散步时。不禁会问:牙买加还有其他人能以每小时40千米、8倍于普通人行走速度的时速奔跑吗?“是的,先生,他的名字叫德克斯特·李,”卖手机的塔利娜回答。什么?跑得比尤塞恩更快的人已经出生了吗?“当然,他叫德克斯特·李。”

  为了寻找博尔特的继承人。我们来到了德克斯特·李所在的赫伯特·莫里森中学。他的介绍是这么说的:身高1.90米,体重85公斤。出生在蒙特哥贝,现年18岁。已经获得两项世界冠军头衔。全蒙特哥贝的人都认识德克斯特。迄今为止,这个孩子取得了博尔特以及其他牙买加人都未能取得的成绩:2007年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获得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100米冠军,2008年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的田径世青赛上再次夺得100米金牌。德克斯特·李还在俄斯特拉发打破了由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达雷尔·布朗保持的17岁以下世界纪录,成绩为10秒34。并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21秒09的成绩,比当年的博尔特快0.03秒。“他的潜力很大,如果继续艰苦训练,提高成绩,将来肯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跑步选手之一。”德克斯特的教练克劳德·格兰特表示。相信他很快就能刷新100米10秒1和200米21秒09的个人最好成绩。

  赫伯待·莫里森中学位于蒙特哥贝市郊外,始建于30年前。许多设施由美国企业赞助。这里的生活很规律:8点35分上课,14点35分开始训练,每天训练2小时。德克斯特的队友包括同为18岁的凯莫伊·格雷厄姆和凯文·莫厄特以及他20岁的哥哥凯尼尔·李。这四人是牙买加田径运动的新成果。

  “我训练的目的是为了成为最好的运动员。”德克斯特·李表示,只有最好的运动员才能获得最有价值的回报。能在体育精英中占有一席之地意味着拿到走向世界的通行证,“田径为我们提供了周游世界和了解其他文化的机会”。德克斯特说:“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那里,他将与博尔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打算击败他吗?“对于尤塞恩,我没有话说。他是超人,”德克斯特表示,博尔特是他的偶像,并不是对手,自己很敬佩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