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赛场"冷"得发抖 莎娃萨芬娜纷纷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女单赛场"冷"得发抖 莎娃萨芬娜纷纷落马
2009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就像个男人一样……”面对“苦手”佩特洛娃,郑洁只抵抗了62分钟。昨天凌晨,成都妹子郑洁以4比6和1比6不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止步美网女单第三轮。而人气最盛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则被目前炙手可热的美国新星17岁的奥丁拉下马。赛会头号种子、世界女子第一萨芬娜爆出大冷,她错失三个赛点后不敌捷克90后少女科维托娃,最后一个无缘16强,美网周末花容失色。

  郑洁遭遇“苦手”

  此前郑洁与佩特洛娃曾交手7次,除了上赛季迈阿密站俄罗斯人退赛,郑洁从未有过胜绩。昨天的比赛,身高1米78的佩特洛娃发球平均时速更是高出郑洁20公里/小时,其中包括6记 ACE。利用这一优势,她在场上打得十分主动。而郑洁认为自己“发挥得很一般,所以输球很正常”。尽管没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有些遗憾,但走到32强的郑洁觉得也算还可以。稍后,郑洁又和晏紫搭档出战女双,两个6比4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加洛维茨和斯洛伐克的莱巴里科娃,下一轮她们遇到的将是老对手汉图楚娃/杉山爱。“这场比赛打得比较正常,没亮点也没低潮。”郑洁说。谈到下一轮强劲对手,晏紫很低调:“对手是大种子,以往我们与她们打了无数次,我们胜少负多。因此,下一场我们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目前,中国队有3人在3个项目上仍有资格继续参赛。李娜将向女单8强发起冲击,郑洁/晏紫也将争夺8强名额,晏紫还与波兰球手在混双上也跻身16强。

  美国高中生击退莎娃

  今天在女单赛场上,已经看不到莎拉波娃靓丽的身影了。温网斩落扬科维奇,前两天刚在女单第二轮战胜德门蒂耶娃的美国高中生奥丁,这轮又把赛事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给赢了。三盘比分是3比6,6比4和7比5,又是一个逆转,这个17岁的小丫头已经“杀”上了瘾,只有等大小威来“教育”了。本场的失利,除去美国姑娘奥丁自身的优异发挥之外,莎拉波娃曾经势大力沉的发球一去不复返也是她被逆转的主要原因,还有莎娃21次的双发失误也令她在比赛中迷失了方向。

  昨天压轴登场的萨芬娜在决胜盘的抢七中最终以5比 7落败。在本届美网的前两轮,萨芬娜一路逆转惊险晋级,而捷克新星科维托娃在首轮苦战击败2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之后轻取意大利选手加宾,获得挑战头号种子的机会。科维托娃说:“我想的只是进攻再进攻,我总有机会拿下比赛。”这样,即便是多拍战至15个回合以上,科维托娃也还是能够一击制胜。而一姐萨芬娜守株待兔的打法,虽然也等到了对手惊人的59次失误,但不能主动得分,让她最终在决胜盘的抢七局中饮恨。

  男单赛场上,费德勒虽然表现不算完美,但并不妨碍他继续高歌猛进。瑞士人在送出59个主动失误后,以4比6,6比3,7比5和6比4战胜了休伊特,顺利进入美网第二周的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