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名将云集 预热温哥华冬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名将云集 预热温哥华冬奥
2009年09月09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2009至2010冰雪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将于9月17日在首体开打,中国短道速滑队将派出王濛领衔的最强阵容出战。

  由于2010年2月冬奥会将在温哥华举行,因此本赛季世界杯赛既是各队冬奥会前的练兵之地,成绩也涉及到各队冬奥会的资格。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说:“温哥华冬奥会让整个冰雪赛季提前了,原先的6站世界杯赛变成了4站,先后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举行,恰好这也是当今短道速滑运动的四大强国。亚洲前两站比赛不是冬奥会资格赛,而美洲的两站比赛则是冬奥会资格赛。”

  据赵英刚介绍,由于中国站和韩国站比赛是冬奥会资格赛前的两次重要热身赛,也是世界杯积分赛,因此参赛队伍众多,目前已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运动员报名,整体水平超过以往。其中韩国名将李浩锡、美国名将阿波罗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均将参赛。中国队这次也将派出最强阵容,女队是王濛、周洋、刘秋宏、孙琳琳,男队是隋宝库、韩嘉良、宋伟龙、梁文豪、张志强。

  中国站比赛男女共设8个项目,包括男女接力、男女500米、1000米和1500米。9月17日和9月18日分别进行各项目的预赛,9月19日和9月20日进行决赛。J08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