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五连胜跻身半决赛 成唯一不失一局球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五连胜跻身半决赛 成唯一不失一局球队
2009年09月1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十一日,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赛场的两支“中国队”同传捷报——在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以又一个毫无悬念的三比0淘汰中华台北队,率先晋级半决赛;中国香港队则在九至十二名的半决赛中,以三比二力克印度队,十二日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第九名。

  被称为“海峡德比”的中国女排与中华台北队之争,依然是中国队的表演舞台,中华台北队三局仅得三十九分(十六比二十五,九比二十五,十四比二十五)。

  由于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中华台北队能否赢得一局、打破中国队的“零失局”记录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比赛开始,一直未遇强敌的中国队难以进入状态,中华台北趁势以八比七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调整状态,充分发挥网上优势,逐渐将比分反超。台北队的失误也成全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并以二十五比十六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不敢再有丝毫懈怠,以五比0取得开局的领先优势。由于台北队一传较弱,中国队发球连续得分,四号位强攻也屡屡奏效,以二十五比九再下一城。

  第三局,胜券在握的中国队从容不迫地控制着场上局面,在以十九比五的绝对优势领先后换上年轻队员接受锻炼,虽然此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仍然无法改变最终的败局。

  至此,中国女排取得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五连胜,也成为十四支参赛球队中唯一不失一局的球队。十二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与越南队之间的胜者。对于因为对手较弱、一路轻松晋级的中国女排而言,本届亚锦赛的挑战才真正来临。(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