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锦赛不夺冠誓不休 "周家军"挑战亚洲诸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亚锦赛不夺冠誓不休 "周家军"挑战亚洲诸强
2009年09月18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实话,男排亚锦赛不好打,因为强手太多,不要说夺冠,就是能打进最后决赛都不容易。但本报记者在漳州集训基地里,却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那股杀气和不夺冠死不休的精神。

  中国男篮失利,中国女排溃败,压力甩给了男排。不过,中国女排和中国男篮按理说该夺冠,因为他们有夺冠的实力,只是因自身原因未能夺冠。这也包括已经打响的女篮亚锦赛,虽然韩国队和日本队也不好打,但中国女篮终归实力强劲,也理应夺得亚洲冠军。惟独男排亚锦赛最难打,不要说夺冠,就是能打进决赛都很难。

  这么说一点都不危言耸听,澳大利亚男排是上届冠军,这次目标是力争卫冕。历史上4夺亚洲冠军的韩国男排曾经一直是亚洲男排霸主,这次夺冠也是他们的目标。日本男排也是亚洲一流球队,他们共6次夺得亚锦赛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这次他们的目标是要时隔4年后重夺亚洲冠军。伊朗男排有些神秘,但他们曾在近几届亚锦赛中夺得过第三名的佳绩,也拥有击败日本队和韩国队的战例,而且他们在世少赛中夺得冠军,他们高大硬朗的打法令人头疼。以上4支强队技战术风格特点鲜明,战术打法成熟,球员均身经百战,且斗志高昂。

  此外,印度队和巴基斯坦队均在亚锦赛中战胜过日本等强队。还有中华台北队、哈萨克斯坦队、卡塔尔队和泰国队等队,他们技战术打法很有特点,不是能轻易击败的球队。

  面对重重困难,中国男排小伙子们反而斗志高昂。在漳州集训基地训练馆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很大的世界地图,中国是红色,上面写着“祖国在我心中”,旁边还写着一句“山高我为峰”。看来,周建安麾下的中国男排同仇敌忾,要向亚洲诸强发起强有力的冲锋。 J087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