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传调整人选敲定 魏秋月成焦点蔡斌点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二传调整人选敲定 魏秋月成焦点蔡斌点名
2009年09月29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教练组本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进行了越南亚锦赛的总结。会后,据中国体育报报道,女排领队、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女排将在全运会后进行微调。据最新消息,微调的人选已经拟定:替补二传八一队的沈静思离队,江苏女排队长、二传赵云调入国家队。

  新一届国家女排自今年3月份组队以来,参赛成绩高开低走,到本月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成绩跌到了低谷,引起了相当多球迷的不满。国内排坛行家在分析失败原因时都认为,其中一条重要原因是二传手魏秋月传球基本攻不扎实,分球思路不清晰。有消息说,袁伟民在看了魏秋月的比赛表现后,一针见血地指出,魏秋月脚步移动太慢,传调整球动作不正确,不具备一名优秀二传手的条件。事实也证明,作为场上队长、主二传的魏秋月,关键时刻不仅不能成为场上的核心、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且在分球的时候思路紊乱,一味地传高球,尤其是在比分落后和一传不到位的时候,没有继续发动快速多变战术的勇气和不具备传快攻战术的基本技术。

  主教练蔡斌也知道症结所在。随着中国女排惨负泰国队,魏秋月的二传问题暴露得一览无遗,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据透露,蔡斌在总结会上提出调江苏的二传赵云,以充实国家队二传力量,将现在的替补二传八一队沈静思调整回队。

  现在的问题是,国内炒“蔡”声一浪高过一浪,就算排管中心想保蔡斌,但排管中心是否能够顶住各方压力,现在还不得而知;如果排管中心顶不住压力,炒了蔡斌,那么调赵云的计划就此搁浅。如果排管中心力挺蔡斌,让他继续做主教练,调赵云的计划可能实现。有一点可以初步肯定的是,在12月初东亚运动会举行之前,排管中心不会让蔡斌下课,这样赵云还是会按计划在全运会后去国家队报到。 (亦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