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张凯贞一战成名 力克世界"一姐"萨芬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将张凯贞一战成名 力克世界"一姐"萨芬娜
2009年09月29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日本东京进行的泛太平洋女网公开赛女单比赛中,郑洁和彭帅继李娜之后亦闯过首轮关,而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在第二轮力克头号种子萨芬娜,成为当日比赛最大的亮点。

  在遭遇头号种子萨芬娜之前,张凯贞还从来没有跟世界排名前20位以内的高手交锋,只是个一直在ITF低级别赛事中打滚的无名小辈。没想到第一次挑战世界一姐,她就拿出了令人惊喜的优异表现。

  以6比7、6比4、5比7负于张凯贞,对萨芬娜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一天之前她还非常自信地宣称迟早会拿下一座大满贯奖杯,但是此战的糟糕表现,只能让她头上“水货一姐”的帽子更难甩掉。本来在小威宣布因伤放弃本站比赛后,萨芬娜很有机会拉开彼此间的积分差距,进一步巩固“一姐”的位置。谁知面对顽强的张凯贞,“皇妹”根本没能打出顶尖高手的风范。就算她的强攻声势吓人,但随之而来的不断失误,还是让宝岛小将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在决胜盘5比5平后,张凯贞抓住机会完成了最重要的一次破发,终以7比5赢得了这场堪称她职业生涯一个里程碑的胜利。

  同日出战单打首轮的两朵中国金花双双奏凯。郑洁与“印度库娃”米尔扎展开了超过两个小时的激战,在5比7先失一盘的不利形势下顽强反击,终以6比2、6比3完成逆转。而休整了一个多星期的彭帅已从广州站半决赛手腕受伤中恢复过来,此战发挥得相当稳定,以两个6比3淘汰了加里奎斯。

  昨天的女单比赛还进行了第二轮的三场比赛,结果首轮轮空的三位种子竟同时阴沟翻船,全部栽在资格赛球员手里。除了萨芬娜不敌张凯贞,2号种子大威也以6比7、5比7负于帕芙柳琴科娃,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同样以较为接近的分数输给了佩特科维奇。而莎拉波娃在对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亦遇险,在与对手纠缠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后,才以4比6、7比5、6比1逆转取胜。同时过关的还有佩特洛娃、巴托利、大拉德万斯卡、斯托瑟等种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