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中网首轮出局 承认手腕伤势影响发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中网首轮出局 承认手腕伤势影响发挥(图)
2009年10月05日 08: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早出局,郑洁失去了在家门口赢得掌声的机会。
    中网就是一个大Party,场内球员激战,场外娱乐不断。昨日,几名小丑给球迷带来了另类的欢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比7、5比7,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输给了库兹涅佐娃。昨日,郑洁送出6个双误,中网首轮出局。赛后她坦言自己的发球局太弱,给了对手太多机会。

  首盘结束后,丈夫兼教练张宇曾进场给郑洁进行指导,不过看上去并未奏效。“他就是让我提高发球成功率,但我做得并不好。今天感觉老是慌张,发完球以后老想赶紧准备,使得发球动作不完整。”郑洁全场送出了6个双误,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36%。她表示已经聘请了一名美国教练,全运会后将专练发球。

  这是郑洁本赛季最后一场巡回赛单打比赛,手腕的伤势也影响了她的发挥。“手腕软骨损伤,热身时间要长一点,比赛时如果点太靠后,就要用到手腕,所以很多时候我只能选择打斜线。”其实郑洁并不是没有机会,她两盘都率先破发领先,但库兹娃在控制节奏上显然要强一些。

  郑洁和库兹娃去年中网半决赛曾交过手,比分也是6比7、5比7。比分相同,但过程不同,比赛后半段,郑洁心理上已有了波动,而库兹娃则继续着间歇期脚踢球的放松方式。

  “那是我缓解压力的习惯,会让我注意力更集中。”库兹娃称,在中国球迷面前和中国球员比赛总会很难,但这也恰恰是职业球员所应具备的素质。

  - 猛女

  2比0晋级后再次回应“粗口门”

  小威争得凶 因为太激情

  本报讯 与姐姐一样,尽管取胜,但小威同样慢热。昨日战胜卡内皮晋级次轮后,小威在美网后首次回应了“粗口门”,由于此事仍处于调查中,小威并未多谈,只是称自己是一个富有激情的球员,喜欢为自己争一些东西,她很享受这种方式。

  7比6、6比4,对阵卡内皮,这样的比分很难让小威满意。“我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没有发挥出百分之百的状态,不过我会尽力去打好比赛。”是的,小威没有理由不认真比赛,只要她在北京的成绩比萨芬娜好,就将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结束这场长达半年的“世界第一口水战。”

  这是小威美网后的首场比赛,“粗口门”自然成为不得不提的话题,而小威也很坦然。“我知道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处罚,但这件事还在调查当中,我不便发表评论。”小威没有回避,“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只想说,一直以来我都富有激情,喜欢为自己争取一些东西,在球场上也是每分必争,我热爱这种比赛方式,不过我现在不太愿意考虑这件事。”

  - 超女

  萨芬娜2比0胜文奇闯过首轮

  “NO.1就是一种成就”

  本报讯 萨芬娜兄妹近况很相近,萨芬已回答了N遍关于退役的问题;萨芬娜也是第N遍回应关于世界第一的话题。“无论何时,只要能够成为世界第一都是一种成就。”昨日闯过首轮后,萨芬娜不得不再次回答她并不太想回答的问题。

  两个6比4、萨芬娜横扫意大利球员文奇,不过比赛却并不轻松。第2盘一度4比1领先,萨芬娜却被对手追成了4比4,好在俄罗斯人最终拿下,对对手4战全胜。“我知道该打得有进攻性,但我太急了,精力不集中,移动错误。”芬妹说。

  与比赛相比,媒体更关注“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此前称只有年底拿到世界第一才真正算数,萨芬娜却并不这么看。“到目前为止,能成为世界第一的女球员也只有17个,所以无论何时,能成为世界第一都是一种成就。”萨芬娜已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待了近6个月,如果中网期间马失前蹄,她很可能被小威追上。

  - 酷男

  纳豆:疯狂打法没问题

  西班牙小子称马德里2020年定会举办奥运

  本报讯 纳达尔说他已从伤病中调整过来了,尽管这个赛季膝伤和腹部拉伤纠缠不断,尽管他那疯狂的打法一直受质疑。“我从16岁起就一直是这种打法,7年来没有掉出过前两位。”纳豆说。

  关于“疯狂打法”,纳豆近几个赛季几乎没有理会过。昨日下午,这一问题再次被抛出时,纳达尔意外地予以回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我16岁开始打球就是这种方式,我认为在没有发育好的情况下这样打不好。我已经打了7年职业网球,从没有跌出世界前2名。如果这种方式不好,我不可能一直保持这样高的水平。”

  在谈到马德里申奥失败时,纳豆称这并非马德里自身的问题。“申办之前,马德里做了很多工作,但最后失败了,我们都很失望。我们认为这只是因为国际奥委会想给别的大洲机会而已。”纳豆称最晚2020年,马德里一定会成功举办奥运会。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孙海光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 吴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