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张帅中网爆大冷 淘汰头号种子萨芬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小将张帅中网爆大冷 淘汰头号种子萨芬娜
2009年10月05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5日,在中心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二场焦点之战中,头号种子萨芬娜以0:2输给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张帅,制造了中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本场比赛除去张帅出色的发挥之外,萨芬娜的失误是她失利的主要原因,多次破发点都是自己失误主动送分,全场送出13记双误,一发进球率与赢球率都不到七成,二发赢球率只有区区的30%。 图为萨芬娜在一次失误后情绪极为急躁。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10月5日,在中心球场进行的女单第二场焦点之战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张帅迎战头号种子萨芬娜。最终,在这场耗时2小时06分的比赛中,张帅以7-5/7-6(5)爆冷战胜世界第一萨芬娜晋级16强,成为首位晋级16强的中国金花。图为张帅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五日电 二十岁的天津姑娘张帅今天在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苦战两小时零六分钟以二比0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娜。

  目前世界排名仅二百二十六位的张帅此次是持外卡参赛,她在首轮比赛中爆冷淘汰了捷克名将贝内索娃,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强敌,赛前几乎没人想到她还能再进一步。

  张帅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比较放松,依靠扎实的底线功夫与对手周旋,而萨芬娜明显有些轻敌,全场比赛失误频频,多次破发点都是她失误送分。萨芬娜全场发球双误高达十二次,比张帅多八次,萨芬娜一发进球率与赢球率都不到百分之七十,二发赢球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首盘比赛,张帅一度以二比四落后,但她耐心地利用对手的失误把比分追平,并在五平之后,再度成功破发,以七比五先胜一盘。第二盘,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战成六平后,萨芬娜显得有些急躁,抢七局一上来就连丢四分,虽然她稳住心神,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但最终还是以五比七输掉了抢七局。她气得把球拍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这是萨芬娜的第三次北京之行。二00四年,她首度参加中网比赛,结果第二轮苦战三局败在小威廉姆斯拍下。北京奥运会,她打入决赛,不敌同胞德门蒂耶娃获得亚军。本次中网,她本来希望能走得更远,没想到会败在毫无名气的张帅手下。

  赛后,张帅显得很兴奋,她说,今天自己是超水平发挥,“今天早上一起来就感觉很兴奋,今天比赛中放得很开,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她,我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打出这么好的球了。”

  张帅表示,赢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对自己的信心提升很有帮助,“不过,与世界高手相比我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天我之所以能赢主要还是因为萨芬娜发挥得不太理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