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批评赛程只为钱? 排名和奖金本难兼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迪克批评赛程只为钱? 排名和奖金本难兼得
2009年10月15日 14: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迪克的嘴可真毒啊,赛前发布会上随便作了个假设,“保不准这次上海大师赛我和德尔波特罗又都受伤了……”五天之内,他和德尔波特罗果然先后受伤了,还都不知道确切伤了什么,一个说膝盖窝疼,一个说手腕肌旧伤“可能”复发了,春天迈阿密站的时候阿根廷人曾发过肌腱炎,休息了一个星期。

  但罗迪克批评赛程长,德尔波特罗可不照做。去年8、9月间正是所有大牌都去打奥运会了,他才利用空档连拿了4站小比赛的冠军,他就是靠密集赛程起家的,现在若要反咬一口他恐怕 “嘴短”。萨芬也不支持罗迪克,整个职业生涯饱受伤病折磨的俄罗斯人奚落道:“这个问题,2004年奥运会期间我跟罗迪克就讨论过了,我说赛程太长应该缩短点儿,但他们这些人都跳出来指责我,说是我自己打比赛太多,好像就我孤立,就我错。现在每个人都开始抱怨赛程长,他们不是伤了左腿就是右手,他们现在不是21岁了,不再雄心勃勃想挣钱了,他们不得不好好用脑子想想赛程,但难道真要6年才能明白什么地方出错了? ”

  那是,2004年罗迪克虽然已经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下,但也刚刚见到美网的百万美金,恨不得一年十站大满贯才好呢,哪会嫌赛程长呢?现在美国人有车有房有存款,还有巨额的广告合同。 ATP500、250的比赛,要请动他这位人物,还得另贴给他大刀的出场费——上周的中网票房一路飘红,但就是出场费一项,令赛事背上赤字。罗迪克舍不得拒绝出场费,也舍不得大满贯的荣耀——当然这也将直接决定他的ATP排名,而代言费又与排名直接挂钩。所以,罗迪克们只能希望少安排强制参赛的大师系列赛,赛程表上貌似也只有这一项可以砍了。

  但德尔波特罗受伤,连TOP20中最年轻的、刚刚度过21岁生日的德尔波特罗都受伤了,ATP的赛程看来也是有问题。 ATP同样是受到“钱”的诱惑,想多收申办费,多招揽赞助商,不把蛋糕做大,不把战线铺展到全世界哪成呢?从这个角度说,罗迪克们更不该抱怨,到亚洲比赛是远了点儿,累了点儿,但要是网球运动还在搞欧美小圈子,金融危机之下他怎么能保证每年上千万的收入?

  纳达尔抱怨赛程过密之后两天,阿布扎比报道,世界前二的选手已经确认参加12月31日开始的,为期三天的表演赛。这不是ATP的正式比赛,甚至占用了稀罕的每年1个月的休战期,可他们还是要去,为了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王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