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反赌球不可大事化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反赌球不可大事化小
2009年11月18日 13:3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8日,我在网上听到一则五雷轰顶的消息,说“一代安全避孕措施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巨头杜蕾斯由于不堪长期以来的资不抵债,导致无法偿还抵押的债务而申请破产保护。 ”消息还说,杜蕾斯将关闭印度及马来西亚的工厂,并且逐步退出避孕产品市场。

  尽管几天后查证得知,这是一则假新闻,但坦白地说,我在那几天里相当萎靡。原因是,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我曾有意在报纸上推出一个和杜蕾斯有关的评选栏目,比如“杜蕾斯每日最佳防守”,或者“杜蕾斯每日最佳扑救”,尽管由于各种原因,这桩皮条最终没能拉成,但两年前的某次饭局上,这一想法得到了一位杜蕾斯市场经理的高度认同,并表示会在明年的南非世界杯前认真考虑这一建议。

  当然,论安全方面的自有一套,中国足协更有资格为杜蕾斯代言。至少在打假这一点上,如果不是足协始终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原则,想必这些年不会只揪出一个龚建平。更为可笑的是,当受贿的人死在狱中,行贿的人不仅可以继续逍遥法外,有的还成了 “打假英雄”。

  捂字当头的直接后果,是先烂掉联赛,继而又烂掉了国家队。黎巴嫩、叙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这些过去我们根本不放在眼里的鱼腩部队,如今都成了中国足球的强劲对手。而“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在好不容易拿到一个联赛冠军后,还闹出了“被夺冠”的流言。

  现在看来,中国足球的问题,已经不是多少人打了假球,而是还有几个人没打过假球。有消息称,青岛海利丰2/3的主力涉嫌赌球,而厦门当年冲超成功,至少有11场球存在问题。至于名声在外的王珀,他这一辈子操纵过的比赛,恐怕没人算得清楚。

  吊诡的是,即使反赌的风暴真正到来,也依然看不到中国足协的明确态度。足协现在害怕什么?是因为这么多年的不作为被一锅端掉,还是害怕查到最后,自己的手脚也陷入了污泥?

  在我看来,足协多虑了。饭碗当然重要,但和中国足球的未来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从阎世铎到谢亚龙,再到南勇,不是都在喊着“还中国足球一个干净的环境”吗?现在,时候到了。

  你一定要明白,杜蕾斯破产不是悲剧,杜蕾斯破了才是。(孙文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