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国足的鞋带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国足的鞋带故事
2009年11月23日 07: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哥踢的不是足球,而是友谊!喊着这个口号,中国队走进平整得可以溜冰的球场,完成了口号中的指标。

  高指导确实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角球队”的威力,杜威终于如愿进了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球,这一切都是那么完美。“足球无国界,民族当自强”,黄龙体育中心的看台上这个标语,已经将足球上升到历史性的高度。其实足球没那么伟大,与登月计划相比,简直如同儿童游戏。

  据说,职业队员一般只选择一种方式拴鞋带,一种牢固、牢靠的方式。如果传说是真的,那我必须怀疑郜林是否是职业球员?如果一名职业球员能在25分钟内,两次低头在球场上努力拴鞋带,以此来消磨时间的话,那我们有理由怀疑中国队的态度。

  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中国队昨天的态度其实很明确,赢球,最好是用定位球,因为练了很久,必须要向足球调研组汇报成果。当然,另外一个态度就是友谊,尤其是对手用年轻队员陪我们玩的时候,大家必须要把友谊放在第一位,这是另外一个任务。

  祝贺中国队,他们完成了这样艰难的任务,他们用一场让人随时可以睡着的球赛完成了任务。其实,这恐怕才是中国队真实的水平,短暂的休整后,中国队将面临又一场艰难的比赛,目标更加明确———客场对越南,目标:保平争胜。

  关于这个目标,绝无调侃之意,这确实就是中国队的想法,因为越南队相当强大,强大得我们必须艰苦训练防守,并以绝对身体优势完成这一任务。“迎接中国足球的春天”,请问,中国队如此表现,春天在哪里?

  高指导说,春天在于我们坚定了一种战术,那就是永远回传。用段暄的解说就是,“回敲,回敲,不断回敲……”。于是中国队传球成功率达到历史性高度,于是我们就像西班牙一样踢球,像挪威一样顶头球,这是极其完美的踢球方式。其结果是,郜林会突然停下,第3次拴鞋带———兄弟,别着急,哥的鞋带可是挣钱的工具。(张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