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伊布一球定江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伊布一球定江山
2009年11月30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本应是候任世界足球先生评选预演的大战,因为伊布的进球和巴萨的稳守而变了味道。今晨在诺坎普,巴塞罗那凭借伊布第56分钟的进球以1比0小胜皇家马德里,并以2分优势反超皇马升上西甲榜首。

  皇马本赛季斥资1.59亿欧元(约合16.23亿元人民币)收购了2007和2008年双料先生(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C·罗纳尔多,两人今晨双双首发。由于巴萨上半时的压上,两位巨星获得充足的活动空间。整个上半时,卡卡6次送出关键球,C罗则3次成功过人,两人的能力在反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皇马没能破门,还是因为巴萨后防的配角“抢戏”。第19分钟,卡卡在突破巴萨两名中卫防守后横传,C罗的单刀被巴尔德斯挡出,错失全场最佳机会。此后,巴萨队长普约尔先后飞身封堵了马塞洛、伊瓜因和本泽马的半单刀机会,成为巴萨力保不失球的头号功臣。“他坚如磐石”,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点名表扬了队长。

  皇马的两位“先生”虎头蛇尾,有望在12月横扫各大评选的梅西也踢得郁闷。带着轻伤上场的阿根廷人全场被皇马防线照顾周到,在5次被侵犯的背景下仍顽强地9次成功过人,但大多只能在非关键地带完成。他全场唯一的射门,堪比C罗上半时的失机。

  三位巨星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倒是下半时替补登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抢足了风头。替补登场不到5分钟,瑞典人就在后点接应阿尔维斯的传中凌空垫射,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本赛季以6950万欧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身价从国米加盟后,伊布在西甲已经5次为巴萨首开纪录并协助球队获胜。进球后,瑞典神塔振臂用西班牙语高呼“Vamos(加油)”,显示出他迅速融入球队的一面。赛后瓜迪奥拉透露,伊布因没有伤愈而申请打替补。下半时将其换上,也是破密集防守的无奈之举,不料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