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梅西年”的差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梅西年”的差距
2009年12月02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西惊喜,球迷惊讶,一项评选如此大的差距,只能证明今年足球运动员的集体低迷。不过,更多的足球专家则认为,参与投票的记者陷入了一个历史性的怪圈,记者们太看重球员单一个体,而忽略了球员在整体战役中的作用。

  “如果我能做主,我把奖杯给哈维或者伊涅斯塔。在足球世界里,达到某个高度并不是一切,保持水准才是重要的”,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就这样说。“我不想隐瞒自己的想法,我觉得给哈维或者伊涅斯塔更合适”,皇马的卡西利亚斯说。被球员和教练一直看好的人选,哈维得了170分,伊涅斯塔只得了149分,与梅西差得很远。

  无论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队,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绝对的支柱,按照欧洲教练的一致看法,哈维被认为是“欧洲最好的大脑”。在金球奖的历史上,记者们似乎更喜欢“个人英雄主义”,无论是去年的C罗还是今年的梅西,都属于靠个人能力致胜的队员。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能保证一支球队的高水平,却无法让自己成为记者眼中的宠儿。

  接下来还有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在教练们眼中,梅西肯定无法再拉开如此大的差距。如果真的考虑国家队的成绩,梅西要拿到世界足球先生会很困难。随着C罗状态恢复,同时摆脱了以往喜欢带球的习惯,葡萄牙人至少明年会对梅西发起冲击。同时让人疑惑的还有卡卡,巴西人只拿到58分,分数低与AC米兰的成绩有些关系,不过大家似乎忘记了,没有卡卡的AC米兰沦落得有多快。当然,更耻辱的还有法国足球的 “救世主”里贝里居然只得了1分,确实有些搞笑。

  今年的金球奖差距实在令人困惑,这或许就是没有大赛年的尴尬。相信明年世界杯才是考验球星实力的大舞台,2006年金球奖的评选就是令记者们最头疼的一次,那一年卡纳瓦罗登上了宝座,卡纳瓦罗的位置、职责和个人风格就不是一个“个人英雄主义”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