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世界杯的小火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世界杯的小火花
2009年12月04日 09: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会被分进死亡之组?谁会幸运地和东道主南非队分在一组?法国还是葡萄牙?谁会经历异常艰苦的世界杯旅程?悲情的荷兰,不大走运的英格兰,还是善走钢丝的阿根廷?

  这些猜测尽管徒劳,但却充满乐趣,就像圈内人都在猜测谁会是那条最先被钓到钩上的赌球“大鱼”一样。在国际足联确定32支球队分档后,亿万球迷开始不厌其烦地迸发思想的小火花,大胆地预测,疯狂地猜想,且乐此不疲。

  阴谋论一般情况下肯定是少不了的。尽管亨利的手球在最后关头将法国人送上了飞往南非的末班飞机,但上届世界杯亚军被分在了第四档,着实让法国球迷气愤不已。不仅忠实拥趸会大骂国际足联搞阴谋,法国人自己也是忿忿不平。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就很不客气地认为本队被算计了,他的矛头对准的当然是预选赛如履薄冰的阿根廷以及靠大量外援支撑联赛的英格兰。

  关于阴谋论的版本还有一些。譬如说法国队有此结局,和亨利公然手球关系密切,不列为种子队算是“还债”之举。也就是说,这些强队的最终排序,肯定是多位足坛巨头斡旋的结果。尽管国际足联亦在用各种方法强调自己分组的公正性,但强队太多,有希望夺冠的球队太多,想要人人都满意,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除了阴谋,还会有轶闻趣事以及怪腔怪调。尽管敢于在新闻发布会对记者恶语相向且拒不道歉,但身为阿根廷主帅的马拉多纳却被国际足联禁止进入世界杯32强抽签现场。有趣的是,对于老马想混水摸鱼混进现场的想法,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回应是:“想以记者身份混进来?没门儿!”而荷兰媒体则毫不留情地挖苦法国人被分在第四档,纯属恶有恶报。不过,假如荷兰、法国不小心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倒也算是冤家路窄的一种假设。

  还有C·罗,这个号称有朝一日要跟贝利、马拉多纳平起平坐的葡萄牙人,尽管未能兑现攻进巴萨20个球的大话,但还是勇敢地表示葡萄牙队肯定会拿世界杯冠军。这听上去还是像大话,但只要小伙子继续表现出色,世界杯还是会因他而精彩。

  就像没几个人会相信国际足联会荒唐到接受爱尔兰的申请,将32强改为33强一样,世界杯从来都不会是绝对完美。那些缺憾、错失甚至互相攻讦,与精彩、悬念一起,恰恰成就了世界杯的另一种完美。

  因为失去才懂得珍惜,因为不快方知快乐滋味,因为四年才有一次,我们才会在距离开幕还有7个月时就已蠢蠢欲动。这就是关于世界杯的小火花,从开始到现在,从现在到以后,一直碰撞,直到升腾为开普敦夜空的焰火。

  遗憾的是,如此简单本能的快乐却与中国足球无关。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