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韦迪不是救世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长江日报:韦迪不是救世主
2010年02月03日 10:0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几十台机器,几百双眼睛……第一次与媒体面对面,韦迪大概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须知那些机器和眼睛的后面,是庞大的球迷群体和他们殷切的期盼。

  总体来说,韦迪的第一次发言比较客观,也提出一些口号。不过,中国足球从来都不缺乏口号家。2001年在深圳的足球工作会上,刚刚上任的阎世铎提出了“人民足球”的概念:“人民需要足球,搞足球也是为人民服务。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快乐。”依稀记得,说这话时阎世铎的表情看起来很真诚。可事实上,他与他的继任者谢亚龙一样,一个豪赌世界杯,一个豪赌奥运会,将国内联赛整得七零八落,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每况愈下。

  所以说,口号误人,中国足球需要的不是口号家,而是实干家。不过,即使韦迪是个实干家,他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大的变化也是个疑问。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从亚洲一流到亚洲二流末,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的地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回到亚洲一流的位置,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正像韦迪自己所言,他注定只是个“过渡人物”,在一个很短的任期之内,即便他能够做到踏实办事,也决不可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事实上,联赛、青少年(后备人才)和国足水平这几个问题,已经被大家无数遍地提起过,但如何解决却一直没有真正的方案。这些问题提出来很容易,但要真正解决,却不是靠几句口号、短短几年时间就能完成的。这也许需要几代人默默地、不懈地努力,不知道韦迪是否作好了这种准备?更不知道,他的后任者们是否做好了这种准备?

  所以,现在谈中国足球的复兴,还为时过早。正像一位网民所说,“行胜于言,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标准”,韦迪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大变化,还需要走着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