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比哥德巴赫更难猜想的国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比哥德巴赫更难猜想的国足
2010年02月11日 08:2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2年,看上去好漫长的一段时光;32年不胜韩,看上去好坚硬的一个纪录,都在这个夜晚被埋葬了。3:0,轻松得像捅破一层窗户纸,轻松得像“谈笑间,灰飞烟灭”的周郎赤壁。恍然之间,我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

  说真的,我现在都无法从技术层面上来总结这场32年的破冰之战。我从来不知道,中国队原来是如此厉害,3:0战胜韩国,恐怕巴西队都不敢打包票,要知道“太极虎”是2002年世界杯的四强。冲这场比赛国足表现出来的水平,不仅不是亚洲二流,怎么也是一个世界准一流。那为什么国足此前会恐韩长达32年?我试着总结了两大原因:

  1、国足打了32年的假球。现在一打假,逼着他们使出了真功夫。这功夫比周星驰厉害多了,随便一发力,就发射颗卫星。

  2、央视转播了32年的中韩之战,霉了国足32年,好不容易等到了他们封杀一回,国足终于时来运转……

  当然这只是搞笑,我也知道此两大原因必被拍砖。我想表述的是,此战再次证明了预测国足是堪比哥德巴赫猜想的世界级难题。他们总是在希望时给我们带来绝望,在绝望时又给我们带来希望。国足的表现就和我总结的原因一样不靠谱,所以求求赌博公司的庄家,放过国足,别再开他们的盘口吧……

  我还想表述一点:愤怒的确可以产生超人的力量。在被当成过街老鼠一样骂了多年,在被扫黑风暴弄得灰头土脸多日之后,昨天明显憋着一口气的国足把韩国队撵得满场鸡飞狗跳。这很好,中国足球长期像一个宦官,现在终于男人了一把。看来愤怒不但出诗人,愤怒也可以出国足。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像愤青一样踢下去,只要能赢,即使杜威像上场比赛那样叫嚣让怀疑他们的人闭嘴,我也认了。有个伟人说过,胜利者是不能被指责的……(蒋敬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