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足赢球,我们尽管去没心没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国足赢球,我们尽管去没心没肺
2010年02月11日 09: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2年、3比0,两个数据令人不可救药地心情大好。好到足以原谅BTV解说员把“一语成谶”念成“一语成桀”。好到足以忘掉“嘻嘻TV”屏蔽国足且没人肯露个头儿给个解释。今夜你理性你的深邃你的旁观你的,我感性我的浅薄我的呼喊我的,会有大把的人加入属于真球迷和伪球迷的狂欢,从青春期一直压抑到更年期的人此时有喷射的权利:中国足球是不是黑的,不管;足协的官是不是买的,不管;民族主义是不是有毒的,不管———在一个快乐稀缺的时代,难得机缘发泄一把,把自己喝大,把嗓子喊哑,像NBA的粗豪爷们那样来个火花四溅的撞胸。

  一个揍了你三十二年的狠角色,终于在这个夜晚被你干趴下了,而且干得很趴,场上那十几个人,也开始像个爷们,而且是有脑子的爷们。这,是足够撒欢乃至撒野的理由。然后你不妨再没心没肺地乐观下去,你亲眼所见的是:中国人和中国足球的捍卫尊严之旅,貌似已由日本开始。

  或许高洪波和他的小伙子们该感谢一下“嘻嘻TV”,或许正是这次连原因都不敢说出口的蛮横屏蔽促成了这漂亮的一仗。这场比赛给所有人的,除了喜悦还应该有一个小小不言的常识:人们有欣赏好球的自由,也有围观臭球的权利,都是天赋的、普世的。拜托Old big brothers今后别再为球迷们操碎了心,球迷们不需要绿坝,不需要护航,更不想像邻居那样只能欣赏到“我们的人牛叉别人傻叉”的洁本比赛,却不知最后比分。你我不是不能达成一个共识:为和谐计,你们得留着这个可怜巴巴的出口。

  现在我们知道比分了,路人皆知,可见央视并不意味着电视。据说有人在路上打电话给友人报喜,竟需要做不厌其烦的解释工作———是的,赢了,真的,3比0!对,是中国赢的,不是韩国,不,不是女足,是男足,你问对方?对方也是男足!瞧,让人相信这场胜利成了体力活儿。这就是中国足球现状,当所有人看好的时候你好它不好,当所有人唱衰的时候它真的就很衰,当所有人快把它忘掉的时候,它以一场酣胜提醒你它的存在。不过这一切我想与中国足坛的铁腕扫黑无关,扯不上南勇杨一民贾秀全,否则乌代公子的伊拉克队在“鞭策”中早就所向披靡横行欧亚了。而作为球迷,你我还剩下的是一点点喊爽的权利,至于其他,只能说———这是你我看不懂的中国足球,就当它是个祥瑞吧,或者某种不可言说的兆头。□阿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