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世界杯的理想和现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年报:世界杯的理想和现实
2010年03月03日 15:03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3月2日,距离南非世界杯的开幕还有整整100天,从四年前的德国等待到现在,天数从四位数一直缩小到了三位数,而从今天开始就是两位数,这直接给人感觉的就是——盛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热情的南非人开始庆祝他们100天倒计时,而国际足联则力挺这个非洲国家——尽管他们的内心恐怕也在忐忑,因为现实距离理想总归是有些距离。

  布拉特呼吁相信南非

  2010年南非世界杯昨天进入到100天倒计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日在德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坚信南非已经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这位国际足联主席说:“(对于南非举办世界杯的)悲观情绪并不多,但是质疑却一直没有间断过。这样很不好,因为有质疑就说明没有信心。对于我和国际足联来说,这种情况时时困扰着我们。”

  布拉特呼吁人们相信南非的承办能力,并享受这一届首次在非洲大陆上举行的世界杯比赛。

  南非各承办城市都对交通、住宿、体育设施的建设进行了大力投资,其中约翰内斯堡投入了2亿美元,德班投入了约1.3亿美元;南非一家权威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南非人对办好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充满信心;目前,87%的民众认为南非已为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4万警力作保障

  南非总统府部长查巴尼2月底向媒体宣布,南非已为世界杯做好了各项准备,机场设施、比赛场馆、交通安排、住宿接待、安全保卫等均已安排就绪。南非政府先后投入13亿美元建设交通系统,12亿美元新建、改建体育场馆及其他基础设施,20亿美元用于安全保障以及其他配套项目建设。

  为确保世界杯期间的交通运力,组委会采购了1422辆客车。其中9个比赛城市专门配备了570辆大巴穿梭于各城区和比赛场馆之间,数以万计的南非居民将在世界杯期间担任临时出租车司机。南非以前没有城际列车,因为举办世界杯而使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德班、开普敦等中心城市发展了城际列车,大大改善了城市交通。

  为确保本届世界杯安全,南非专门成立了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它将全权负责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包括比赛期间安保行动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警力部署调动,以及海陆空部队和警察部队的联合行动。世界杯期间,南非警方将在9个比赛城市和10个比赛场馆部署总警力4.1万人。

  球票销售不理想

  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加上来南非看世界杯的机票、门票、酒店住宿价格昂贵,大批外国球迷和游客望而却步。数月前,由于预期45万人将来南非看世界杯,住宿问题被列为世界杯期间的重大难题。世界杯组委会随后进行全国“大动员”,9个比赛城市的500多家星级酒店全部用来接待球迷和游客。此外,各比赛城市及周边城镇的近万家小旅馆、小酒店及家庭旅馆将成为接待球迷和游客的主力军。

  据南非官方调查显示,今年来南非看世界杯的球迷人数已由预期的45万人急剧下降到15万人,南非此前为世界杯大力兴建的酒店旅馆业遭遇“严寒”,一度甚嚣尘上的世界杯“房荒”不复存在。由于受当地住宿、治安、交通等多种因素影响,南非世界杯球票销售状况始终不理想。FIFA为了保证观众数量,日前决定大幅度下调球票价格,约300万张第二、三类门票价格降低了至少30%。决赛期间的门票价格下调30%,是最近几届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降幅。

  冬季赛事危机潜伏

  世界杯已经很久没有在南半球举行了,上一次还是32年前的阿根廷世界杯。在六七月份的南半球举行赛事,意味着更多的能源消耗——因为那是冬季。对于南非这个并不算发达的国家而言,这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南非的冬季,平均气温一般为5-17℃,最冷时只有0-10℃,因此,南非在供暖方面存在不确定因素。据悉,南非有关方面已经与周边国家签订了协议,在世界杯期间,周边国家将为南非提供一些额外的能源。

  上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德国队有着备用的供暖设施,而且9大主办城市也有各自不同的能源系统,南非在这方面的建设是不完备的。如今,当地组委会也只是说,能够保证40万至50万人的供电需求,而因为游客带来的旅馆照明和供热系统很可能将遭遇很大的压力。

  此外,鉴于南非的医疗防御能力有限,H1N1是否会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大规模爆发,也引起了当地卫生组织的警惕。南非卫生大臣亚伦·摩特索阿雷蒂已经在最近向国会报告了这个不好的消息:“世界杯最大的梦魇就是H1N1有可能再度流行起来。”世界卫生组织已答应向南非捐赠百万支疫苗,这将为南非政府节约3000多万美元,对于南非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