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足协别让“三线整顿”走过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足协别让“三线整顿”走过场
2010年03月04日 09: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此前从业经历如何,在什么单位和部门干过?”当这样必答的问题抛向中国足协的每个工作人员时,媒体惊呼“本该出现在招聘会上的问题,怎么会出现在整顿工作组的笔记本里?”

  自总局组织的工作组进驻足协以来,引起媒体和圈内人士的极大关注。但在工作组对足协工作人员问话的5个问题出炉后,球迷们的担心接踵而至:设立的5个问题充分暴露出这次仓促搭台的“反腐工作组”对足协本身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在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直接问讯中,足协工作人员在工作组成员面前更像是上班打卡那么简单而程式化。虽然总局领导此前明确表示,被拘的人牵扯到了很多足协人士,工作组肯定不会走过场。但从问题的设置上看,足协此次集体“录口供”不见得有多猛烈。至少在面对类似于“对别人,你有没有需要检举揭发的问题”和“对这次教育整顿,你持什么态度”的问题时,还是略显风暴味不足。

  接下来,中国足坛整个三月似乎都将笼罩在轰轰烈烈的“整风运动”中,各级国家队和裁判队伍将被严实地圈在单独一处“分而治之”,山雨欲来的架势似乎要让那些 “涉嫌人员”人人自危。媒体一边不断提醒:裁判的“老大”张健强“进去”了,可现在还没有一个裁判被揪出来,“这似乎不正常”。于是更大的心理暗示加上早就被骂到烂的所谓“体制之殇”让整顿风起云涌。

  持续一整月的所谓“三线整顿”到底对中国足球的作用有多大?总局“教、查、揭、批、纠” 的五字方针能否击中腐败的要害,一个月的大规模“排查”又能否达到目的,现在的确没有结论。毕竟中国足球的治理还需要行业的法规完善和形成长期的有效监管机制,并不是靠一两次集中整顿就能痊愈的。

  本报记者 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