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扭曲的英格兰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扭曲的英格兰队
2010年03月10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英国,英格兰队主教练被称为是仅次英国首相的职位。但是这个看似光鲜的位子却并不是谁都敢坐上去的,为什么?因为在英国当名人你必须有足够大的心脏来应付无所不能、无孔不入,堪比英国最著名“间谍”007的狗仔队。

  也许是继承了詹姆斯·邦的优良传统,除非你没有任何的把柄,在英国就没有狗仔队挖不出来的丑闻。就算你没有丑闻,他们一样可以挖个坑让你跳下去,来制造一个丑闻。连英国王室头上都敢动土的狗仔队还有一个信条就是 “不搞出名的,只搞最出名的”。你没有关注度,就没有人来关注你,这就是为什么每逢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这样的大赛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和英格兰队总会在这个时候被无数的丑闻困扰。

  2000年欧洲杯期间,当时的英格兰队主帅霍德尔在访问中有关 “伤残人士因为前生犯下罪孽以致今生受苦”的言论就被媒体穷追猛打,最终只能匆匆辞职。瑞典名帅埃里克森更是深深体验到了英国狗仔队的黑色恐怖,2004年欧洲杯前他和秘书偷情的丑闻被媒体爆出;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备战期,没什么可炒的《世界新闻报》甚至假扮中东富豪,直接给埃里克森搞出了个“酋长门”。

  “如果没有这些无孔不入的狗仔队,我愿意永远在英国呆下去。”埃里克森走人时这一席发自肺腑的感言,代表了英格兰足坛绝大多数人的心声。在埃里克森下课后,虽然有不少世界名帅有兴趣接手英格兰队,但最终都被狗仔队吓跑了。这让英足总只能选择了无能的麦克拉伦,可无缘欧锦赛却抽了所有人的耳光。之后英足总广发英雄帖,也只有卡佩罗这样业余生活平淡如水的“铁帅”才敢于挑战这个如此高危的职业。

  白纸一张的卡佩罗没什么搞头,这一次备战世界杯,英格兰队的球员就被直接推到了狗仔队的枪口上。

  从备战到比赛,始终高度紧张地生活在狗仔队的阴影之下,这大概也是为什么这些年来实力不俗的英格兰队一到大赛总无法踢出更好成绩的原因之一。虽然在卡佩罗的率领下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高歌猛进,但如今丑闻缠身的他们在南非的前景也不得不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