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英超争冠争靴白热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英超争冠争靴白热化
2010年03月15日 11: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切尔西刚刚升上英超榜首,曼联不到一天后即抢回“王座”,阿森纳也通过胜利向红蓝两队施压,这样的英超,刺激!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到深夜,英超第30轮激战多场,排名前三的曼联、切尔西(少赛一轮)和阿森纳纷纷取胜,冠军争夺趋于白热化,而鲁尼和德罗巴也双双梅开二度,在联赛金靴奖的争夺上呈现白热化。

  曼联 3比0 富勒姆

  10号进球钥匙,4战7球

  凭借下半时鲁尼和贝巴的三粒进球,曼联在主场还给苦主富勒姆一个3比0,跃居积分榜榜首,梅开二度的鲁尼取得联赛第25球。

  去年12月的“农场屠杀”让曼联遭遇本赛季最惨的一次失利,此番回到主场,人员齐整的红魔早已不是克拉文农场的那只任人屠宰的羔羊。最强后防回归,前锋鲁尼枪膛发烫,加之争冠对手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在前一天赢球,注定红魔是役必须完成将三分揣入口袋这一任务。

  不过上月英超最佳、富勒姆门将施瓦泽在上半时的高接抵挡,让红魔的数次进攻无功而返。而联袂锋线的鲁尼和贝巴,也不停挥霍着近在咫尺的良机。打开进球之门的还是那个10号。下半时开场仅28秒,鲁尼接纳尼左路传中,抢在中路空档恰到好处地推射入网,1比0。英格兰国宝向自己的赛季40球大关迈出了第一步。跟过去几场不同的是,这次小胖首开纪录,用的不是脑袋。

  领先后的曼联对富勒姆大门形成围攻之势,但始终未能提前锁定胜局。而最强防线也险些酿成大错,维迪奇判断失误给萨莫拉造成单刀,不过塞尔维亚人迅速回驰封堵住了英格兰前锋迟缓的射门。

  逃过一劫的红魔在84分钟锁定胜局,贝巴边路突破两人传中,鲁尼前点10码处低射破门,2比0。这是鲁尼最近4场比赛打入的第7球,本赛季已进32球的他距离前年C罗的赛季42球的纪录只差10球。

  第89分钟,被诟病不会射门的贝巴也终于迎来了进球,保加利亚人的头球将比分锁定在了3比0。联赛3连胜加上主场7连胜的曼联,目前领先少赛一场的切尔西2分,重新领跑积分榜。

  切尔西4比1西汉姆

  24战21球,魔兽高产创纪录

  德罗巴遭遇3场球荒?不怕,魔兽从来都不用担心进球,就像昨天对西汉姆,他又梅开二度,从非洲杯归来后科特迪瓦人已经在9场比赛中打进8球。看到这一幕,恐怕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又要开始担心了。

  如果从机会把握上来说,魔兽昨天表现并不出色,上半场他就错过了几次机会。全场比赛,他总共有8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好在这2次机会全都取得了进球。第56分钟,德罗巴分球给左路的马卢达,后者再高球传向禁区,这时德罗巴已经跑到球门后点接应,近距离将球砸入网窝。《天空体育》称赞道:“没人能挡出这个球!”而当全场比赛即将结束时,兰帕德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德罗巴近距离补射梅开二度。

  这次的梅开二度让德罗巴的联赛进球增加到21个。自2004年加盟切尔西以来,作为英超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德罗巴从未在英超赛场上进球超过20个(2006-2007赛季曾靠20个联赛进球夺得英超金靴),这次他打进21球用了24场联赛,单场进球率达到了87.5%,而领跑射手榜的鲁尼则通过28场联赛打进25球(场均进球率是89.2%)。

  本周中,切尔西和国米将在欧冠1/8决赛进行第二回合比赛,德罗巴也将和埃托奥上演直接对话,进行“非洲之王”的争夺。上赛季,德罗巴仅凭切尔西一个足总杯冠军夺走了2009年非洲足球先生的称号,而埃托奥则手握联赛、国王杯和欧冠三项冠军,外界很为“猎豹”鸣不平,认为埃托奥比德罗巴更有资格获得非洲足球先生。不过本赛季,德罗巴已经取得27粒进球,而埃托奥总共只有9球进账。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