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谁能管住韦迪的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谁能管住韦迪的嘴?
2010年03月15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小就知道,男人重的是惜字如金,绝不是信口开河。可是,临危受命出任“中国足球大总管”的韦迪,却颠覆了这一“幼教圭臬”———

  月初,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与韦迪见面后透露:“中国足协正在构思申办2026年的世界杯”;前天,韦迪却澄清:“我当时只是说如果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那香港可以作为一个协办城市。”

  前天,韦迪对新华社记者说,现在还不能明确国奥队是否将参加今年的中甲联赛;昨天,他就对羊城晚报记者确认:“就在今年实行。”

  更早之前,他说:“力争5年左右,男足重返亚洲一流、女足重返世界一流。”随后就改口说“这个提法是有风险的”;关于国字号球队聘外教,他说:“要请就请一流的,像希丁克,700万欧元年薪不是问题。”可转头就是“我不应该一到任就琢磨请外教,把高洪波(现任国足主帅)放在一边”……

  只是这些,还可以套用某省长的“有一些误解”或“传递信息不很全面”等时髦解释。毕竟,与很多口说“善待媒体”、心想“退避三舍”的官员相比,韦迪称得上“金牌爆料人”,很帮媒体忙了。

  但是,韦迪竟越俎代庖,这就很离谱。上周五,他证实“黄俊杰、陆俊和周伟新等三名裁判已被带走调查”;上周六,他又证实上述三人“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代公安、检察等执法机构发布重要案件的最新消息,已不合身份;搞不清“批捕”令应由检察院发出而非公安部门,更露自己的法盲痕迹。堂堂公务员、高级领导干部,只有如此法律常识?

  该有人来帮韦迪管住自己的嘴巴了。该说则说,不该说打死也不说。否则,害了他不说,还会败了一级行政机构的公信力。 ·汪 晖·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