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境界之争巴萨完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境界之争巴萨完胜
2010年04月12日 11:2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武侠小说中,将武功境界分为练体、练气、练神、练虚四个境界,那么皇马还处于最基层的练体期,而巴萨已经开始练神了。

  1988年,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营,确立了以控球为主的唯美战术,作为巴萨未来发展的方向。这里最为传奇的故事在于,巴萨用一张从阿根廷到西班牙的机票,以及每月900美金的治疗费用,换来了一个腿部有疾病的孩子。众所周知,这个孩子,就是今天无往不利的梅西。

  而在另一边,皇马在去年夏天豪掷2.6亿欧元购得卡卡、C罗、本泽马等世界级球星,打造出了第二代“银河战舰”。煊赫气概,一时无两。结果大半个赛季过去之后,无论在欧冠还是西甲,徒留一腔愁绪而已。

  其实皇马的青训营中,也出过埃托奥这样的极品。只可惜,他们挥金如土的习气,始终不改。本赛季买来的球员,要么如卡卡,已是败絮其中,要么如C罗,从来孤芳自赏。人心、战术均达不到圆熟,尽管才华横溢,碰见十年如一日苦修内力的巴萨,还是完败。

  一言以蔽之,皇马对巴萨的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联赛这么简单。这是拜金主义者与唯美主义者的对抗,浮躁喧嚣与抱元守一的对抗,名利场与修道院的对抗。其实,也就是境界的对抗。巴萨,赢得了境界上的完胜。(蔡旭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