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为高洪波冲世界杯捏把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为高洪波冲世界杯捏把汗
2010年05月04日 10:0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有可能将于今年10月8日开打!昨天记者拨通了高洪波的电话,后者表示不用担心,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

  但记者仍不得不为高洪波的“2014年巴西计划”捏一把汗,因为在为时并不长的电话采访中,当记者问及国足对巴西世界杯预选赛还需要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时,通话质量似乎突然不稳定了。抑或是没有弄明白记者的问题,抑或是真的信号不好听不清楚,高洪波用一连串的“喂喂”结束了这次采访。国足为冲击巴西世界杯做了哪些准备,因为高洪波的手机信号出了问题,记者无法弄清楚,这也让记者对国足是否对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做好了准备感到担忧——从最近5个月的情况来看,从足协到国足,都没有把重心放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而是将更多的力气放在了一年后的亚洲杯上。如果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真的从今年10月8日开打的话,那么高洪波的整体计划必然被破坏。

  与此同时,种种迹象表明,国足的备战在整体配合上还处于无序阶段——总管国字号球队的门外汉、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才刚刚到任,而足协所说的对国足的科学分析、后勤等保障还没有开始落实;更让高洪波有些抓狂的是,俱乐部在他征调人员上并不配合,让他以赛代练提升球队实力的计划遭遇了空前的难题——比如国足原计划4月28日与南非队在德国进行一场热身赛,但该计划却因为各俱乐部不同意放人而泡汤;而5月19日在江阴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也因为将影响俱乐部联赛成绩,而很有可能导致起不到锻炼效果……这些都影响了国足备战巴西世界杯的计划。从上述的情况来看,高洪波带队一年多之后,虽然国足有了明显的进步并在年初夺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但要让高洪波和国足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做好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准备,似乎有些强人所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