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别再拿“学习”当幌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别再拿“学习”当幌子
2010年06月03日 16:22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奥队主帅刘春明突然离岗,足协的理由是因为他缺乏A级教练员证书,并责令其利用半年的时间进行学习将证书尽快拿到手。这则消息足以再次震动国内足坛,而“学习”的字眼我们却并不陌生。

  今年4月份,足协六名中层冯剑明(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马成全(联赛部主任)、李冬生(技术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蔚少辉(国家男足领队)、郭辉(女子部副主任)突然接到通知,被要求放下手头工作,到党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虽然当时韦迪认为媒体误解了足协的改革,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足协还需要他们,但仅仅一个月后五名新中层便空降足协,同时意味着原来的六人已经下岗。在此事过程中,外界包括媒体被着实忽悠了一通,但鉴于韦迪的魄力,大家并未太放在心上。

  短短两个月之后,韦迪再度如法炮制,这一次“被学习”的是国奥队主帅刘春明和国青女足主帅殷铁生。表面上看,韦迪的理由很充分,因为两人确实没有他所要求的证书,但当初竞聘时足协的限定是:有证书或有执教U23及以上国家队经历或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包括原甲A)主教练经历。由此看来,被要求学习不过就是一个幌子,两人实际上已经“变相”下课。

  如果是考虑国奥队未来,足协决定换帅,这本无可厚非,外界都会给予理解,但总是拿“学习”或诸如此类的理由当幌子,韦迪未免也太幼稚了。之前中国足坛之所以一片乌烟瘴气,就是说实话的人太少、说假话的人当道造成的。伴随着中央对于足球改革的重视,我们看到了“反赌打黑”的风暴、看到了一批批问题人物落网、看到了联赛的新气象,我们对于以韦迪为首的足协领导充满了信任和期望。然而,当以“学习”为名接连进行人事更迭的幌子被一次次轻易揭穿的时候,我们却有一种被欺骗和未被尊重的感觉。因此,希望足协有话直说,别再拿“学习”当幌子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