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韩国队首胜可喜可贺 小组出线前景仍难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韩国队首胜可喜可贺 小组出线前景仍难乐观
2010年06月12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晚,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赛的首次亮相中,以2比0完胜昔日欧洲冠军希腊队,为亚洲球队取得了开门红。

  韩国队在此役中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们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打破了在以往世界杯赛上半场难以进球的魔咒。而且,无论是对赛场节奏的把控还是赛后技术统计数据或是球员的体能,韩国队都占据上风。在全场大多数时间里,老迈的欧洲冠军只是充当了这支东亚球队的陪衬。

  对于韩国队、甚至亚洲足坛而言,这场胜利都有“提升信心、鼓舞士气”的意义。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韩国队的此番完胜也源自于对手的“成全”——仍然以6年前欧洲杯夺冠球员为班底的希腊队已是廉颇老矣,他们的战术打法还停留在6年前,但队员的脚下技术却已经与那时大相径庭。在赛前,希腊队就已经露出颓势,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无一胜绩。该队也被认为是B组相对较弱的球队。

  因此,如果仅以此役的胜利来判断韩国队的出线前景显然为时过早。事实上,韩国队只是赢得了一场应该获得的胜利,正如韩国队当家球星朴智星赛前所言:“对希腊,踢平就是失败。”

  在韩国队所在的B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实力最强,当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其次当属“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因此,韩国队要想小组出线,战胜希腊队只是前提之一,其真正的考验是在后两轮赛事,尤其是小组赛最后一役,韩国队必须“死磕”尼日利亚队(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30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