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德国洗心革面掀新风 三大优势让豪强亦心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春德国洗心革面掀新风 三大优势让豪强亦心惊
2010年06月14日 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题:年轻德国洗心革面劲吹新风 三大优势让豪强亦心惊

  记者 宋方灿

  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比赛中,年轻的德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结果凭借着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等球员的进球,该队以4比0大胜对手。纵观本场比赛,德国队这辆青春战车表现出三大新风,让人对前些年陈旧呆滞的那辆德国老战车刮目相看。

  青春风暴:第二年轻战车

  本届世界杯上的德国队,为该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4.96岁。其中,很多年轻人已经成为球队的主力,如主力门将诺伊尔不过24岁,主力左后卫巴斯图博才21岁,中场首发队员赫迪拉23岁,托马斯-穆勒20岁,厄齐尔21岁。其他的主力球员,除了克洛泽等个别70后,其他基本都是85年左右的球员。

  其中门将诺伊尔、后腰赫迪拉与前腰厄齐尔等主力,都来自去年夏天称霸欧青赛的那支德国U21队,而如今已成为成年国家队的脊梁。德国队在2006年书写了“夏日童话”,如今他们有望在南非创造“青春童话”。

  德国队的革命绝非旧瓶装新酒。在与老迈袋鼠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首战中,年轻的德国队表现出色,年轻的托马斯•穆勒收获了进球,而厄齐尔也两次献上助攻。不过,年轻最大的问题是经验上的欠缺,也许进入淘汰赛阶段,德国队才将面临真正的考验。

  人才济济:组建多国部队

  本届德国队的另外一个特色是德国队广纳贤才,网罗了各国大批的人才。德国因为有很多国家的移民,因此这些新移民力量的加入,丰富了德国队的人才结构,使得一向高大威猛的德国队在技术方面也显得游刃有余。

  目前的德国队中,波兰裔的有锋线两大主力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以及中场特罗霍夫斯基,攻击型前卫厄齐尔和后卫塔什彻是土耳其后裔,赫拉迪是突尼斯后裔,首战打入一球的卡考原本是巴西人,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奥格的父亲是尼日利亚人,戈麦斯来自西班牙,马林是波黑裔……这些强大的“外援”,大大加强了德国队的实力,使得他们在赛场上表现出虎虎生气,在比赛中如鱼得水。

  加上对澳大利亚队的进球,克洛泽已经为德国队在世界杯上攻入了11球,赶超了德国队的传奇巨星克林斯曼,波多尔斯基在锋线上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厄齐尔已经渐渐成为德国队的新大脑,赫拉迪已经成为德国队中场的一道铁闸。

  正是有了这种新的人才观,有了海纳百川的做法,德国队才克服此前十多年面临的人才瓶颈,重新成为世界足坛的生力军。

  不过,凡事有利有弊,近半数的多国部队成员,也使得球队缺乏足够的凝聚力。一旦遇到困难,或许或影响到球队的团结。

  球风革命:高大不失细腻

  德国队过去给人的感觉是高大威猛,靠身体吃饭。这在2002年德国队对沙特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格外明显。当时的德国队依靠身体上的优势,对沙特队发起高空轰炸,最终8比0狂胜。现在的这支德国队除了依然拥有让人羡慕的身体优势,如队中有10人身高超过1米89。同时,新一代德国队队员的技术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使得球队的风格不再单调,进攻更具有层次感,可选择的套路也很丰富。

  这是一支非典型的德国队。历史上似乎只有1972年的欧洲杯上,桀骜的内策尔和优雅的贝肯鲍尔组成的德国队才有过如此横溢的才华。正如队长拉姆所说,“我们有很多一对一能力很强的球员,他们都不是典型的德国球员。”比赛中,德国摒弃了过去的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攻门的传统做法,而是更侧重于脚下配合,讲究边路的渗透与突破,中路的反插突破,讲究小范围内的配合,比赛也显得行云流水,进攻如水银泻地。

  德国队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于主教练勒夫的聪明与对球队的掌控能力。德国队曾经历了原头号门将恩克自杀、继任者阿德勒骨折,罗尔费斯受伤等门将噩梦,以及巴拉克重伤缺阵等不幸事件后,但德国队重新站了起来,并有望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争夺者。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