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记者南非手记:如此安保怎么保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本网记者南非手记:如此安保怎么保证安全?
2010年06月20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6日,骑警在南非比勒陀利亚街头巡逻。据美国专门研究恐怖分子活动的安全专家桑迪向美国国会提交报告称,他认为南非世界杯遭到恐怖袭击的概率有80%。自从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以后,治安问题一直是最大的隐忧,南非政府一再增加安保方面的投入,预算已超过10亿美元,是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19日电(记者 沈晨)贝克汉姆让一名身着红色T恤、牛仔裤的英格兰球迷当面痛骂,这场面绝对刺激。但是,回过头来一想,也绝对让人后怕。如果球迷手持凶器进入,后果将不堪想象。

  南非世界杯期间的安保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开幕式当天,一中国记者就号称“无票无证”闯入现场,距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咫尺之遥。虽然此消息一直无法得到证实,但是持证的记者仍能发现球场安保的漏洞甚多。

  6月18日一早,本网记者就与其他同行一同驱车前往约堡爱丽丝公园球场新闻中心。由于到达的时间较早,安检门外的安保人员还未上岗。记者放在大衣里的证件甚至没有出示,就大摇大摆地走进了新闻中心。

  大多数世界杯球场的安检门形同虚设,安保人员更愿意用手来进行检查。本网记者曾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开幕式前一日,足球城球场新闻中心,安检门外有一队记者在等候入场。本网记者通过安检门时,安检系统报警,红灯亮了起来。安保人员上前,就问了一句:“身上是不是带了硬币?”本网记者从裤兜中掏出硬币后,安保人员就示意放行。待本网记者坐定之后发现,大衣的口袋里还装着一个手机。

  在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现场,爱丽丝公园球场看台上的球迷,一激动就将手中的啤酒瓶抛向空中。一旁的安保人员看见后,仅仅是进行了劝阻而已。

  据在南非当地经商多年的华人介绍,南非警察腐败无能,安保措施时常形同虚设,这也是南非社会治安状况差的直接诱因。世界杯期间,情况有所好转,但仍无法让人满意。

  目前,中国、印度、西班牙、葡萄牙等地都有记者在南非频繁遭袭。据悉,中央电视台数名记者在采访南非世界杯期间遭袭,持枪的匪徒闯入宾馆,掠走了所携带的摄像设备、钱财等。

  有消息披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已调整世界杯报道方案,约堡之外的采访小分队悉数回到约堡待命,部分采访记者及技术支持人员已于日前陆续回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