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意大利败于里皮的固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意大利败于里皮的固执

2010年06月25日 09: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遗憾的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因人员老化严重,最终只能提前回家。上届德国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小组赛都没有出线,让我只能感叹,这就是足球。

  在我看来,意大利队的出局是在情理之中的。上半场,比赛的场面可以说是一边倒,意大利队根本没有卫冕冠军的样子和气势,被斯洛伐克队压着打。丢球之后,里皮换上了夸利亚雷拉和有伤在身的皮尔洛,球队进攻终于有了一些起色,也制造出不少机会。但这个换人确实是赌博似的,斯洛伐克队打入第二个球后,比赛实际上已没有太多悬念。

  当然,意大利队还在为卫冕冠军的尊严而战。特别是在扳回一个球后,球队士气大振。但遗憾的是,夸利亚雷拉的进球被判越位。裁判的这个判罚相当准确,但这个判罚也浇灭了意大利人的心气。之后,夸利亚雷拉的吊射很精彩,但为时已晚。

  意大利队之所以出局,我觉得完全是里皮用人、选人太过固执。从意大利队的阵容就可以看出,大多数还是4年前夺冠的队员。但这样的阵容,特别是在皮尔洛受伤的情况下,意大利队在进攻中要速度没速度,要技术没技术。此时,意大利球迷可能都会想起没有被里皮招入的球员,比如卡萨诺。而在防守上,卡纳瓦罗能力下降,导致后防不稳。小组赛3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是先失球,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意大利队、法国队耻辱地出局后,我更看好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当然,我最钟爱的是西班牙队,如果他们顺利从小组突围,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我要准备第二天的比赛,恐怕没法观看西班牙队和智利队的比赛了,祝西班牙好运吧! 王尧(围棋名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