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意大利惨败谁来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意大利惨败谁来负责?

2010年06月25日 11:2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队以一场丢脸的失败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继1950年之后第二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小组赛被淘汰。任何失败都有原因,意大利队似乎也该找一找自己失败的原因。

  首先要负责的是里皮。里皮的任人唯亲是意大利队出局的直接原因,他对老将的盲目信任铸成大错:卡纳瓦罗连续两场出现重大失误、加图索出场半场表现平平、皮尔洛来到南非后就在养伤……意大利队的阵容自始至终受到媒体的质疑,里皮却始终不为所动,并坚称老将的经验更适合世界杯,最终的事实证明,他错了!

  其次需要负责的是意大利的球星们。托蒂早早宣布拒绝国家队的召唤,托尼也对意大利队说不,在意大利足球最脆弱的时刻,这些球星未能勇敢地站出来挑起重任。在整个意大利足球的荣誉面前,他们的决定是不是过于自私?

  第三个要负责的是国际米兰。作为意甲惟一不受“电话门”影响的豪门,作为本赛季欧洲的“三冠王”,国际米兰居然没能为意大利队贡献一名球员。蓝黑军团如今堪称真正的国际纵队,来自各国的球星充斥队中,意大利本土球员却得不到上场机会。莫拉蒂是国际米兰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席,但却间接成为意大利足球的罪人,他利用“电话门”沉重地打击了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也革了意大利足球的命。

  最后要负责的是意大利足协。他们始终未能对意大利足球的发展做出方向性的革新,意甲俱乐部严重的收益不公和发展不均衡现象始终没能改变。意甲经营模式一直是靠家族输血,但从2000年坦济家族破产开始,意大利足球就已经陷入衰败,长达10年的过程中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一直无所作为。作为领导者和管理者,意大利足协要负最大的责任。本报记者 肖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