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韩国率先出线,成功靠海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章洙:韩国率先出线,成功靠海归

2010年06月25日 15:1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队能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赛场进入16强,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说明韩国足球经过多年的摸索,终于取得了成功。以这支国家队为例,韩国队至少在两个方面取得了成功,超过亚洲其他球队。

  首先,韩国队很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从首发阵容看,只有李荣杓一人33岁,还有就是朴智星29岁,其他球员都是25岁左右,甚至更小。以年轻队员为主,很好地保证了球队体能。我一直认为,亚洲球队要想在世界立足,最根本的就是体能要超过其他球队。身体我们不如欧洲人,技术肯定不如南美甚至非洲球队,但是体能是可以通过后天训练弥补的,韩国队在这方面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传统。

  除年龄结构合理以外,韩国队越来越重视将球员送到欧洲去踢球的方法,也有助于球队作战经验的丰富和提高。与尼日利亚的首发阵容中,在本土踢球的只有四名球员。球员在海外踢球,得到锻炼最多的就是比赛经验和足球思维。

  通过比赛可以看出,韩国队员已经具备了充分的比赛经验,丝毫不逊于尼日利亚,尽管对方也有很多海外球员。而且,球员长期在海外比赛,我们的打法更加国际化,已经逐渐脱离了韩国队早年能拼能抢的单一打法,演变成更加立体以及具有层次。韩国球队能够在亚冠联赛的8强中占据了四个席位,以及在世界杯上率先出线,从根本上讲就是球队国际化发展的结果。

  其实不仅仅是球员有努力向国际靠拢的意识,韩国的教练员也都会有意识地前往足球发达的国家学习。去年年底,我当时的计划是自费到欧洲看一看。当时有记者问我去干什么,我开玩笑说去欧洲看看那里的草坪。说句实话,这并不完全是笑话,因为我知道,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个细节的累计,即便是看看欧洲的草坪,也一定会得到不一样的感觉。

  (作者系广州恒大足球队韩国籍主教练)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