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一怀愁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一怀愁绪

2010年06月25日 15:3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天前,法国队于小组赛“夭折”,昨天,意大利队也同样在第三轮“阵亡”。两支前世界杯冠军球队“前仆后继”争相在小组赛中出局,真令人难以想象!再回头看德国队步履踉跄、狼狈晋级的情景,人们不禁要问,这是怎么啦?莫非南非世界杯真的是有意在“非难”世界冠军吗?

  这是一个难以求得共识的答案。由是,一怀愁绪弥漫于胸。当然,法国队的不思进取,并不足惜,那本来就是一只空具躯壳的“死鸡”,死即死了,活着也是遭罪;倒是意大利队这支上届冠军得主,本届比赛居然也像一匹颠踬泥途的“驽马”,在小组赛中一胜难求,让喜爱它的球迷郁闷纠结。其实,昨天的比赛对意大利队来说,形势并不非常严峻,他们只要打平,就可以手握3分凭借净胜球多而晋级,尽管这不是很体面,但进入十六强终还有机会再参与接下来的“豪赌”。可是,“可是……”在下就不说了,人们看到的只有“于是……”于是,里皮甫听终场哨响即拂袖而去;于是,意大利球员相拥而泣;于是,世界杯赛场又少了一个“绿茵枭雄”,早退的队伍中又多了一个“失意豪门”。

  这个结局,有人早已预见,有人始料未及。无论如何,冠军落难,庆幸者远不如惋惜者或同情者多。一脸得意与一怀愁绪,都是一种情结,都无可厚非。只是那苦主及其忠实的拥趸,昨夜该如何度过?悲悯情怀如我者,却有些在意……(盛 时)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