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谁是英格兰的负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谁是英格兰的负债

2010年06月28日 08:5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这是个误判。

  兰帕德一个打在球门框上弹地而出的球,一下子把人拉回了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德大战赫斯特如出一辙的射门瞬间———所不同的是当时裁判判球进了,英格兰因此受益首次捧起世界杯,而这次他们却止步于十六强。与那个现在还存有争议的进球不同的是,兰帕德的射门可以清晰地看到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

  英格兰这次的确变成了误判的受害者,都说他们是在44年前在还债。如果不是被扼杀了这个关键的进球,当时比分会改写为2:2。好吧,问题来了,如果英格兰的进球有效,您认为这场比赛的最终胜利者会是谁?甚至,让我们问得更极端些:如果当时是德国队有一个这样的进球被判无效,您认为他们会因此而输掉这场比赛吗?

  足球比赛没有如果,所以所有推理只能根据双方的实力及表现说话。如果那个球判进了,比赛进程肯定会有所不同,英格兰的形势会有转机。问题是以他们的实力和当场表现,他们应该成为胜利者吗?平心而论,还是德国人的胜利更令人信服。

  英格兰固然是输给了裁判,但归根结底还是输给了自己。这支英格兰堪称“世界杯梦游队”,以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鲁尼为代表,他来到世界杯后就一直没有找到球门的方向,甚至也未给队友做出足够的贡献。连家乡媒体英格兰《泰晤士报》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宠着小胖了,而是措辞严厉地批评说:“现在鲁尼是球队的负债,而不是财富。”这话说得太对了,英格兰的债不是44年前的那个争议进球,而是队中空有名气却没有状态还占据首发位置的球星们。问题是英格兰背负的债并非鲁尼一人。兰帕德和杰拉德的中场仍然在为“1+1<2”这样简单的不等式而苦恼。后卫线,则一直为中后卫组合以及门将的选择左右为难——— 但这种为难并非为优中选优,只不过是瘸子里拔将军式的。当整支球队都不在状态时,英格兰队就成了一支仅靠大牌的名气在支撑的“金粉世家”,经不起风霜雪雨的洗礼。而德国队恰恰在一个高点的状态,克洛泽与施魏因斯泰格的及时复出又让他们阵容完备,这样的德国队是会令任何一支强队都感到头痛的,双方发挥出的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无效肯定是无理的,但如果表现糟糕的英格兰淘汰表现上佳的德国队会更加无理。世界杯没有如果,从来主裁的决定就是最终判罚,遗憾也将铸就永恒。而现在回头看看,恰恰是这历史上这些争议与遗憾在人们的记忆中铭刻最深。这就是所谓“缺憾的美”吧,戏剧但也如人生——— 历来都是这样:悲剧才能永恒。(王智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