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迟到了44年的还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迟到了44年的还账

2010年06月28日 09:3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的第一个高潮,打出了一个戏剧化的结局。

  又一次英德对决,比分是1∶4,赢的是德国人。

  整场比赛你只需记住一个球,一个没有被写进比赛结果,却必将被写进足球历史的进球:第38分钟,英格兰队1∶2落后德国,兰帕德大禁区弧内挑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后弹入门线内多达五公分,可边裁和主裁居然将此球误判为未进,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发生的大家都知道,英格兰人士气受挫,再丢两球 ,1∶4凄惨出局。

  这本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台戏,德国人率先入戏,英格兰人一直都在追赶。他们全场只打了20分钟好球,即他们打进那两个球(可惜第二个被裁判抹煞)那段时间。这是德国人打盹的20分钟,英格兰人曾有机会改变比赛进程,可惜裁判更强大,他们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

  除了三名当值裁判,全世界都看见了这一“惊天误判”,包括德国人。相信占了便宜的德国球员赛后看到比赛回放会窃喜。而英格兰人是否会抱怨?会!但不会太久。因为他们也曾占过这样的便宜,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便宜,而当时的受害者正是德国人。

  时光倒流至1966年。

  东道主英格兰队和前西德会师世界杯决赛。90分钟内双方2∶2打了个平手。加时赛第11分钟,英格兰前锋赫斯特射出的球击中门楣后又反弹到球门线上,这个球进了?还是刚好压在线上?当时双方球员均从自己利益出发对此球作出不同解读。最后的结果是,当值瑞士裁判不顾德国球员抗议,判罚球已进门。此后德国人无心恋战,英格兰再入一球, 4∶2捧得金杯。

  赫斯特的射门是否越过门线? 这一争议判罚被人们津津乐道了数十年,英德足球也因此结下梁子,每次碰面都犹如火星撞地球。后来,有人用电脑分析了当时的画面,根据皮球的飞行轨迹等因素,判断那个球其实并没有越过球门线。不过,如果你现在问英格兰球迷,他们仍会坚定地告诉你:“那个球进了!”而德国人也不停抱怨:那一年,英格兰人偷走了我们的世界杯。

  因果相循,报应不爽。如今,德国人终在裁判的帮助下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英格兰人以出局为代价给延绵44年的恩怨做了一个了结。便宜,互相都占了一次,今后再遇见时,那笔“孽债”将不再被提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