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误判门”责任在女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误判门”责任在女方

2010年06月28日 09: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口子吵架,各打50大板?不,就算居委会“执政”的不是大妈而是大伯,他很可能也会告诉你“责任在男方”。没办法,虽然母系氏族社会的确在人类历史上存在过,男人看上去却总是强势的一方,这世道,怪谁呢?

  所以,兰帕德的远射击中门楣,皮球落在球门线内近半米的地方又弹出来,裁判像只呆鸟般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时,英格兰球迷们注定要成为怨妇……当然,时光回溯到1966年,那时候角色反串,占据道德制高点的怨妇是德国球迷,他们坚信乔治·赫斯特的进球没有越过球门线,肯定没有!

  英德大战,有时精彩,有时无聊,永恒的核心只有一个——谁才是新科“怨妇”。

  但遗憾的是,英格兰队从来不长记性,比如1986年,他们控诉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眼泪还没来得及收干,那个来自潘帕斯高原的“破坏王”就打进了另一个名垂世界杯青史的最佳进球,2:1,人家不靠手也能放倒你——这让整个英伦半岛的埋怨声都因此收敛了许多,哭不出来,比哭还难受。我的意思是说,但凡遭遇误判,英格兰队的运气和美国队不能相比,他们往往还会失球,失更多的球。昨天的“英德大战”印证了这一点,打到下半时,铁汉特里领衔的英格兰防线全面溃堤了。

  我始终认为,英格兰1:4不敌德国的责任不在裁判,甚至不在边裁:裁判又不是博尔特,电光石火间,他们跑不到位并因此看不真切,情有可原。责任在英格兰自己,拥有英超这样的顶级联赛,拥有卡佩罗那样的冠军教练,却只能选出鲁尼、迪福和赫斯基那样的“钝刀组合”——地球人都知道,赫斯基从来都是个站桩的,迪福绝对不如更有冲击力的沃尔科特,鲁尼?他处于不应期,卡佩罗都承认:六月里,这哥们从身体到脑子全有毛病。

  放眼世界足坛,英超泽被苍生,英格兰却一将难求,这很尴尬。因此昨日大败出局,你不能怪德国队足够MAN,太“大男子主义”,认真想想,责任原来在“女方”——英格兰的球门和心理承受力一样纤弱。

  此外,国际足联好象也正面临着一次挑战:1966年,英德大战的“进球悬疑”还可以赖科技不甚发达,还没有“鹰眼”设备;时至今日,还是英德,还是皮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请不要再说“误判也是足球的一种乐趣”,那是对受害者的深层麻醉。况且,从塞尔维亚小组赛“突然死亡”时起,世界杯就充满了某种阴谋论、操纵论,即使从还自己一个清白的角度讲,FIFA也有必要让类似的误判少些,再少些。

  不然,吵架过程中,男方、女方和围观者蓦然回首,却发现各自不过是居委会大妈手中牵着的一只只木偶,那多无趣?那多悲愤!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