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英格兰回家无话可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英格兰回家无话可说

2010年06月28日 11: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莱因克尔说赢球的总是德国人,还不如说为什么输球的总是英格兰。再次折戟世界大赛,你可以有很多解释:裁判跟你过不去;少了小贝的任意球;英格兰内斗军心涣散;甚至是“兰怕德”……但最内在的解释是:没有韧性和欲望。你看兰帕德进球被判无效后,居然只会仰天长叹,连骂裁判的脏话都省了。44年前的德国人是怎么干的?他们在英格兰人的地盘温布利,足足纠缠了边裁5分钟。至于鲁尼,落后之后甚至跑到后腰位置上去要球的鲁尼,满腔郁闷只是要发泄,跟欲望无关。

  没有欲望的球队,只能接受宿命。兰帕德的进球要是被判有效,那就是2比2。平局意味着下半场的英格兰不用压得太靠前,德国人的反击不可能打得那么轻松。鲁尼参加了八场世界杯比赛零进球,而更年轻的穆勒却在最重要的比赛里两射一传成为英雄,这是穆勒比鲁尼更厉害?不,只是更合适而已,正如克洛泽比巴斯滕更适合世界杯。这就是兰帕德的宿命,这就是鲁尼的宿命。宿命唯一的好处是,情有可原。情有可原的唯一好处是,你骂它都骂得觉得不起劲了,因为他输得无话可说。

  英格兰能重回热血时代吗?至少能跟布莱克本或者伯明翰一样有激情?这是英迷最大的期待,但它不是卡佩罗的问题,而是英足总的问题,同样也是英超联赛的问题:外援已经压缩了本土球员的空间和创造力。虽然英超树立了很多本土偶像,但温格早说过了,英格兰本土偶像的身价,充满了泡沫。涅槃重生?那就先戳穿这些泡沫。

  可是英格兰还有个问题就在于:假HIGH过后,太阳照样升起。 (丰臻)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